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游盈隆:大老憂心有理 但蔡總統有尋求連任權利


發佈時間:2019/01/03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7: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等4人今天發公開信,請總統蔡英文放棄連任。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游盈隆今天說,大老的憂心有道理,但蔡總統並不因此而沒有尋求連任的權利。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4人,今天在平面媒體發公開信,請總統蔡英文放棄連任,交出行政權並退居二線。

 

游盈隆今天與媒體茶敘指出,面對2018地方大選敗選危機,蔡總統沒有做出成功危機處理,從這角度來看,「我與大老有同理心,我覺得他們的憂心是有道理的」。

他說,「大老的感覺或心情,跟我很像」,但做為黨主席候選人,他與4位大老的不同,在於大老們要求交出蔡總統行政權、退選,「我從來不做這樣的主張」。他同意目前蔡總統聲望低,要尋求連任成功有高度困難,「但並不因為這樣,她沒有尋求連任的權利」,做為黨主席,也不應該說特定人沒有競選連任或登記總統初選的權利。

游盈隆指出,若他有機會當選黨主席,而蔡總統又經過總統初選的開放登記、贏得總統初選,「我們沒有第二句話,要全力幫她輔選,而且希望她獲得連任,雖然我們知道這是艱困的任務」。
 

媒體問到,4位大老的公開信,是不是對游盈隆競選黨主席的助力;游盈隆說,「想像力非常豐富」,4大老的呼籲,他也是今天早上才看到。

至於4位大老是不是意在逼退蔡總統、拱行政院長賴清德角逐總統大位;游盈隆說,不同的人看到這些呼籲可能有不同感覺,他認為,大老們代表的是憂慮,這4個人都是功在台灣的人,有這樣的憂慮,蔡總統要想想、聽聽,不要看都不看,大老這麼沉痛呼籲,必有道理。

媒體詢問,如果游盈隆當選黨主席,是否會勸進賴清德角逐總統大位。游盈隆說,黨應該要推出最強而有力的候選人、民意支持度最高、最可能贏得總統選舉的候選人。如果賴清德沒有這樣的想法,去勉強,是不是好事,當然也應該考慮;而賴清德是蔡總統的部屬,當蔡總統表達強烈的連任願望時,做為部屬恐怕沒有可以表達參選意願的空間。

至於很多中生代對4大老的公開信不以為然,游盈隆說,中生代保皇是很自然的現象,現任總統還是有餘威,還有一年多任期,很多人急著討好總統、急於表態。

對於黨主席選舉對手卓榮泰呼籲團結,游盈隆說,團結論是最糟糕、最迂腐、最不負責任的說法,誰闖出的禍,誰負責;若此時此刻團結只是要大老閉嘴,這樣的想法非常封建、威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大老#游盈隆#蔡英文#連任#逼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28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