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表最強瀉藥!早餐店奶茶喝完就拉肚子…關鍵3原因曝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20:00
許多人常喝了早餐店的奶茶後,就會想要拉肚子。(示意圖/TVBS)
許多人常喝了早餐店的奶茶後,就會想要拉肚子。(示意圖/TVBS)

不少人都有吃過早餐店的食物,通常都會搭配一杯奶茶;但有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就是喝完奶茶之後,突然感覺腸胃蠕動超明顯,接著就會開始感覺「有便意」,就開始跑廁所了,嚴重一點還會拉肚子,因此就被人戲稱是「地表最強瀉藥!」但你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有專家就揭露這背後驚人的秘密。

常常聽到很多人喝完奶茶之後就跑廁所,根據醫師和營養師的解釋,最主要的關鍵在這以下這幾點,包括冰塊生菌數難擋、鮮奶溫度控管和奶茶中的「白色液體」等,這些都會造成民眾喝下後,為什麼會產生拉肚子的感覺。

 

1.冰塊生菌數難擋:根據衛福部2016年抽查飲料冰品的報告中,不合格率2.5%,其中主要的問題在於冰塊。冰塊的製程從水源衛生到操作人員,都有可能造成細菌的產生。

2.鮮奶溫度控管:由於鮮奶是屬於高營養物質,若遭到汙染就會產生微生物繁殖,導致鮮奶發酸、發臭,一般若放在室溫下2小時,乳酸菌會將乳糖分解為乳酸,使酪蛋白凝固、牛奶變得黏稠,即便看起來沒有變味和變質,但實際上已經造成大量細菌,喝下之後恐會造成身體不適。

3.奶茶中的「白色液體」:製作奶茶的過程中,業者常會把一罐「白色液體」加入紅茶內,看似味精的它,其成分就是是水、糖漿、植物油、奶粉、乳化劑、黏稠劑、防腐劑…等等,尤其油脂含量高,乳化劑也難以消化,甚至用混合奶粉,更讓許多乳糖不耐症患者拉肚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早餐店#奶茶#紅茶#乳糖不耐症#白色液體#糖漿#拉肚子#細菌#決明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675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