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境外人士涉黑心醫美 立委要求嚴格把關


發佈時間:2019/01/03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6: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3名不分區立委今天指出,針對媒體報導有境外人士涉嫌來台從事黑心醫美行為,要求相關單位嚴格把關,杜絕密醫從事醫療美容,一起守護國人健康。

具醫療或公衛等背景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邱泰源、吳焜裕、林靜儀今天表示,近期有媒體揭露,有境外人士涉嫌來台利用直銷方式,進行黑心醫美行為,例如無針美容等,而這些從業人員的資格、器材與場地,皆不符合台灣相關法令規範。

 

邱泰源等3人今天召開「守護國人健康-杜絕違法密醫從事黑心醫學美容」記者會,並邀請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副司長廖崑富、內政部移民署國際及執法事務組長張文秀列席說明。

出席記者會的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醫師吳國治也說,這類密醫行為,嚴重的話恐導致毀容並造成不可逆的永久傷害,提醒民眾在選擇醫學美容時,應找合格專業的醫美診所,降低術後的不確定風險,以確保自身健康安全。

廖崑富說,若違反醫師法第28條規定,即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執行醫療業務者,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至於未經核准擅自製造或輸入醫療器材者,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000萬元以下罰金。
 

廖崑富指出,民眾就診時若發現任何疑慮,可向地方衛生機關檢舉,而且根據醫療法施行細則相關規定,醫療機構的醫事人員執業時,應配戴身分識別證明,如果民眾就醫時不知道醫師是否合法,可要求其出示執業執照。

張文秀則說,若涉外國或大陸地區人士,來台從事相關醫療行為,移民署責無旁貸,而移民署各地有專勤隊,各衛生局收到檢舉,會與衛生局人員進行相關查察作業;若發現有違法行為,在醫師法等部分處理完後,移民署會視情節做強制出國,或在一定期間內禁止入境的處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境外人士#醫美#黑心#直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658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