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人檢舉5千件交通違規 替國庫進帳4百萬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5:12

檢舉達人,熱心得嚇人,南投埔里分局107年交通違規檢舉案,總共6千多件,其中5千多件是同一個人,如果以一張罰單9百元估算,估計替國庫進帳468萬。

圖/TVBS

 
交通違規有多嚴重,警方一疊違規相片,都是檢舉達人舉發。不用警方主動取締,光是檢舉案,就已經處理不完。直擊埔里市區隨時可見違規停車。

南投埔里分局轄區,檢舉交通違規多得嚇人。一年總共6300件,更讓人訝異的是,其中一個人包辦了5200件,占檢舉案件超過八成。如果以一張9百元計算,替國庫進帳468萬。

檢舉熱點在埔里市區中正路中山路,店家桌上一翻就有兩張紅單。

 
店家:「我們連上下貨他都跟我們拍攝,拍攝照片也拍到我爸媽在旁邊上下貨。」

店家說,檢舉達人應該是開車掃街,用行車紀錄器影像舉發,認為臨時停車下貨也被舉發,實在無奈,不過也有民眾說,檢舉違規,可以讓用路人有所警惕。

圖/TVBS

民眾:「有這樣檢舉達人出現,其實我覺得鎮民應該是可以更能夠去奉公守法。」

民眾:「檢舉的話當然是OK但是一個月上百件,一年5千多件實在是有點太過了。」

警方分析,檢舉案件前三名,是違規停車,包括臨停、紅線停車,還有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以及闖紅燈。檢舉人原本不須具名,警方也只針對違規事實認定。

不過108年度開始,需要具名檢舉,警方查核真實身分之後,再舉發違規事項,不過罰單上面,不會顯示檢舉人。

圖/TVBS

 
這名檢舉人,幫國庫進帳數百萬,但是並沒有檢舉獎金,而且檢舉人績效再好進帳再多,也不會表揚,就怕他成為全民公敵。

埔里分局第五組組長林文鴻:「行車要注意交通規則即能避免拍照以及錄影檢舉。」

路上直擊,的確隨時可見臨時停車,或並排停車阻礙通行,影響交通,檢舉達人路見不平,讓違規者氣得牙癢癢的,但是前提是,自己別違規在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舉#國庫#罰單#違規#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42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