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四大老籲蔡別連任 柯:應該去問賴清德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蔣睦宇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6:14

包含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在內四位獨派大老,發表公開信呼籲總統蔡英文放棄連任,英系立委大表不滿,認為時機點不對,尤其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對台談話的隔日這樣說,等於是製造內鬨。倒是台北市長柯文哲,聽到民進黨獨派逼宮,直言你們要去問賴清德,讓外界好奇,怎麼不是去問總統蔡英文。

圖/TVBS

 
繼獨派大老辜寬敏嗆總統蔡英文連任不可能當選之後,包含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在內的四位獨派大老也發公開信,要總統蔡英文放棄連任。聽在柯文哲耳裡。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獨派要求蔡英文,是不是讓出2020你怎麼看),你們應該去問賴清德,問我幹什麼,(為什麼是問賴清德,不是問蔡英文嗎),哈哈哈,(九五之尊是不是),這不甘我的事。」

主動提及賴清德,這是在指獨派逼宮,為的是拱新潮流派系的賴清德選2020嗎?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新)許智傑:「(總統)這幾個月盡量努力,如果到時候我們的民眾還是無感,那當然蔡英文總統也可以考慮像四大老所建議的(放棄連任)

桃園市長鄭文燦:「政務的改組,我是覺得要大破大立,也要讓人民有感。」

說要再給蔡英文一點時間,倒是公開信的時間點選在習近平對台談話的隔天,英系立委大表不滿。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時機不對,訴求不宜,而且影響非常負面的一個聲明,槍口對內製造內鬨。」

圖/TVBS

訴求團結,獨派逼宮的公開信,國民黨也說對還有一年多任期蔡英文來說不是好事,也絕非國家之福,這不知道是真關心,還是在酸總統蔡英文沒法連任。

民進黨立委(游系)蔡適應:「如果人民對你總統沒有信心,人民對於我們政府沒有信心,你每天把連任掛嘴巴,人民也不會把票投給我們,(民進黨有)總統登記黨內初選機制,會不會有誰出來登記我不會曉得。」

 
這意思是只要總統改革沒成績都有初選機制,可能對手在不遠處等著他,各派系民進黨立委現階段沒挺逼宮,但也給出要總統大破大立的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獨派#柯文哲#總統#改革#連任#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87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