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爺將上任!台大校友發起「堵管」 號召週六齊聚傅鐘下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2:19
台大校友預計本週六,在台大傅鐘下抗議。圖/TVBS資料照
台大校友預計本週六,在台大傅鐘下抗議。圖/TVBS資料照

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去年底聘任中研院士管中閔為台大校長,讓500多天的管案終於有解套,台大也預計8日舉行新任校長交接,但反管聲浪不斷,中研院院士陳良博等學術界人士日前發起連署,要求撤銷聘任,現在更有台大校友發起抗議活動,號召校友週六(5日)站出來,在台大傅鐘下,一起抗議政府違法違憲!

台大去年1月遴選出管中閔為下任校長,只是遴選過程涉及重大瑕疵,除了兼職資訊沒有揭露、利益未迴避之外,後續還有學術倫理、國內外違法兼職等疑慮,更有其他校長候選人提告,但教育部去年12月25日仍「勉予同意」發聘管中閔,讓不少台大校友和學術人士強烈反彈,認為該決定違法違憲。

 

不少台大校友和學術人士認為,聘任管中閔已涉及違法違憲。圖/TVBS

而台大榮譽教授賀德芬與多名台大校友近日也在臉書發起「台大校友快回家,堵管齊聚『傅鐘』下」活動,計畫於週六上午10點集結台大傅鐘下,盼發出校友聲音,抗議政府聘管的決定違法違憲,更高喊「就在等號角響起,政府違法違憲,就由人民取代之」,且出席者皆贈送紀念文冊。

至於該活動發起人,除了前台大農學院院長沈添富、美和科技大學校長陳景川、國家衛生研究院特聘研究員邱英明、前台大畜牧系友會會長鄭美津,還有台大校隊成員的橄欖球隊吳文纘、田徑隊及排球隊黃新田、田徑隊及足球隊林茂雄、田徑隊及排球隊王文猷、橄欖球隊張邦彥、排球隊的林憲同律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中閔#台大#台大校長#反對#傅鐘#教育部#違憲#聘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22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