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櫻花妹迷路找警求救 「台式英語」指引彩虹村


發佈時間:2019/01/03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2:23

元旦連假期間,兩名從日本來的遊客在台中迷路了,找員警幫忙,但這位員警不會日文,只好用簡單的英文單字和對方溝通,儘管錯誤百出,但也幫助她們找到IG打卡熱點彩虹眷村,事後員警說,感覺自己黔驢技窮,未來休假要好好修補英文。

圖/TVBS

 
台中的彩虹眷村,牆上地上,繽紛的色彩,被日本人票選為來台最想拍照的景點,但從市區要到這裡怎麼搭公車,似乎也難倒日本櫻花妹!元旦連假期間,兩位日本遊客,拿著旅遊書,在台中轉運站轉來轉去,找不到路找到警察趕緊拿出旅遊書求救。

警員許家和vs.日本遊客:「你們要去彩虹眷村嗎?我跟你們去巴士。」

儘管英文不是很溜,但員警試著「和外國遊客溝通」

 
警員許家和vs.日本遊客:「你能說中文嗎?不行我去跟司機說你們要去的地點。」

警員許家和vs.日本遊客:「你們從哪裡來?日本。」

圖/TVBS

聽得懂最重要,員警靠簡單的英文單字,幫忙指引方向!

東區所警員許家和vs.公車司機:「彩虹眷村你要請他們去搭,55號56,不是時間那是號碼,確定了公車路線再幫忙查時間。」

東區所警員許家和vs.日本遊客:「十分鐘。」

最後才想到有翻譯軟體。

警員許家和vs.日本遊客:「翻譯軟體語音請等一下。」
 

公車來了再幫忙告知司機。

東區所警員許家和vs.公車司機 :「到彩虹村叫他們讓他們下車可以嗎?感謝。」

圖/TVBS

兩位日本遊客開心道謝,這熱心員警是他,三分局東區所許家和。

警員許家和vs.記者:「東區所警員許家和,我問他們會不會中文,他們不會中文,他們聽得懂一些巴士公車,我就直接帶他們到干城車站去。」

 
當時員警就是在東區的轉運站這邊被兩名迷路的遊客攔下來,才會開口講英文幫忙,而這個頭一遭這樣為外國遊客指引景點路線,他還自嘲當下真的是覺得「黔驢技窮」了,好在最後兩名日本遊客順利搭上了公車,這一聲THANKYOU讓他決定,以後休假時,也要好好補修一下英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元旦#連假#旅客#日文#英文#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36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