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女月經沾褲遭笑大哭 神老師撕衛生棉開課被讚爆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2:30
圖/翻攝自神老師&神媽咪臉書
圖/翻攝自神老師&神媽咪臉書

女生從青春期開始,每個月都會有月經報到,但若沒有好好教導,甚至不知道自己即將迎來生理期,恐怕成為尷尬回憶。資深國小教師、特殊兒母親「神老師」沈雅琪在臉書「神老師&神媽咪」分享經歷,表示國中時,有名女學生因為月經來不自知,只能穿著沾滿經血的褲子上課,遭到同學嘲笑而哭泣,讓她決定要好好為孩子們上一堂課,也獲得大批回響。

「我想那會是她一輩子難受的記憶。」沈雅琪描述,自己國中時有名女同學因為不知道自己月經來,結果經血沾滿褲子,又被男同學揪眾嘲笑,讓她不知所措的哭了起來,之後也就穿著血褲子上課、排隊回家,面對同學們的議論指點。沈雅琪認為這樣的回憶恐怕會成為孩子一生的痛,加上國小班上剛好有學生開始生理期,決定好好上一堂課。

 

不過沈雅琪相當意外,因為孩子們真的沒有學習過關於青春期的知識,包括不知道衛生棉背面的雙面膠是黏在內褲上,還想說是黏在身上;使用過的衛生棉大剌剌攤在垃圾桶裡,不知道要捲一捲、包進袋子或衛生紙丟棄才比較衛生;甚至以為要站著處理衛生棉,「看到她們那恍然大悟的表情,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廁所總是髒兮兮了」。

除了提醒女同學要勤換衛生棉確保衛生外,沈雅琪也告訴男同學要尊重、體貼女生,「因為每個人都會有媽媽,有些人有姊姊妹妹,以後可能都會交女朋友,都要知道女生有生理期是一件辛苦的事」,不要看到衛生棉就大驚小怪,讓人尷尬。另外沈雅琪也解釋男生青春期會有夢遺,也就是精液,睡覺時會流出來很正常,也記得通知媽媽說孩子進入青春期。

沈雅琪坦言,現在的孩子很開放,面對青春期有很多疑問,但礙於隔代教養或單親,總是自己摸索青春期,還好這堂課孩子們注意力集中、發問踴躍,認真並正確的了解生理變化。沈雅琪說,就連隔壁還沒結婚的男老師也紅著臉說不懂衛生棉的使用方法,難以教導孩子,盼望孩子們不分男女,都能接受正確的性教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臉書全文請點此→https://goo.gl/MdzBCh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沈雅琪#性教育#月經#生理期#衛生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66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