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新總統波索納洛就任 捍衛保守議程


發佈時間:2019/01/03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09: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第38任總統波索納洛昨天正式宣誓就任,在就職演說時除了提到解決經濟危機、公共安全和對外關係問題外,仍保持競選基調和捍衛保守議程。

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提到新政府將面臨經濟危機、高失業、兒童的意識形態化、人權的毀滅和家庭分裂等問題,並強調對宗教信仰的尊重。

 

巴西智庫「趨勢」(Tendencias)政治分析家寇帝茲(Rafael Cortez)指出,波索納洛關於捍衛家庭價值觀保守議程的演說,保持其競選基調。

波索納洛表示,巴西迫切需要終結捍衛罪犯的意識形態,因為這種意識形態導致巴西的暴力發生率和組織犯罪的不斷增加,奪走無辜者的生命,摧毀家庭,導致社會不安全,「新政府的的承諾是重視安全部隊的工作,維護人民的安全、財產權和自衛權」。

寇帝茲分析指出,「公共安全」是波索納洛在競選中最吸引民眾的議題,並成功地營造出波索納洛確實可以有不同作為的形象,而有關良民擁槍,應該是新總統最先採取的主要措施之一。
 

波索納洛還在就職演說表示,人民將開始把自己從社會主義中解放出來,強調「要建設一個更公平、更發達的國家,就需要捨棄損害政治階層、拖延進步和對大家都有害的做法;不負責任導致巴西陷入歷史上最嚴重的倫理、道德和經濟危機」。

波索納洛重申對建設一個沒有歧視或分裂的社會的承諾,強調從現在開始,將以巴西人的主權意願為指南,改善醫療衛生、教育、基礎設施,以及憲法的基本權利和保障。

里約州立大學教授蒙泰羅(Geraldo Monteiro)指出,有別於之前的總統,波索納洛並沒有在當選後刻意緩和政治社會分裂,且明顯表現出至少在一開始,新政府不會向來自各界的壓力低頭。

「美洲季刊」(Americas Quarterly)主編、巴西問題專家溫特(Brian Winter)根據其消息來源指出,波索納洛平日裡保持謙恭的姿態,善於聽取不同意見,因為波索納洛相信,只有通過對立觀點的交鋒,才能做出有效的決策。

溫特並非第一位對波索納洛做出「非獨裁形象」描述的媒體人。最新民調顯示,目前只有一小部分選民繼續排斥波索納洛,65%的受訪民眾認為將對新政府的執政滿意;12%認為將不滿意。

在外交關係方面,波索納洛說要讓巴西在世界上占據應有的地位,清除只符合黨派利益的國際關係意識形態偏見。

到目前為止,這已經轉化為巴西向以色列和美國等國家靠攏。然而,溫特表示,除了象徵意義之外,就算是親近美國川普政府的人士,也不確定巴西會執行什麼樣的外交政策,或是有怎樣的期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保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3

0.1594

0.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