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誇金正恩來函很棒 期待很快2次川金會


發佈時間:2019/01/03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09:4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接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很棒的來信,他沒有透露內容,但期待能很快再次舉行川金會。美國政府正致力施壓平壤當局放棄核子武器計畫。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白宮向記者發表談話時,為他與金正恩的談判辯護,並說他從未強調平壤要以多快速度非核化。

 

金正恩去年6月在新加坡與川普舉行首次高峰會時,承諾會致力推動朝鮮半島非核化,但其後至今此事幾無任何進展。

川普一直誇稱首次川金會是重大外交勝利,他今天重申,若非他們兩人坐下來談,恐怕「亞洲會爆發大戰」。

金正恩元旦發表新年談話時表示,他準備隨時與川普會面,但也警告說,如果美國持續制裁施壓北韓,他可能另尋「新路」。
 

在此之前一天,南韓「朝鮮日報」報導,金正恩為了核子會談陷入停頓致函川普。報導中並未提及詳情。

川普今天告訴記者,這是封很棒的信,他很樂意朗讀內容,但他並沒有這麼做。

他在內閣會議中談及金正恩來信時說:「我們確實建立了很好的關係。我們可能再次會面。」

川普先前曾表示,第2次川金會可能在1月或2月舉行,但他上個月也在推文中說,他對此事「不急」。

金正恩在新年談話中表示,他有「堅定決心」推行非核化,他並首度暗示,北韓不會再製造核子武器,但他也呼籲華府採取相應行動,以加速陷入停滯的外交進程。他沒有說明美方應採取那些行動。

他在這項對全國發表的電視談話中警告,如果美國「一味強迫北韓接受美國單方面要求,繼續對北韓施壓和制裁,北韓也不得不為守護國家主權和最高利益而探索一條新路」。

北韓一直認為核武計畫攸關安全,外界原已懷疑金正恩是否真打算放棄核武,他這番話可能更火上加油。
 

平壤要求華府取消對北韓制裁,並宣告1950至53年的韓戰正式結束,以回應北韓邁向非核化的初步片面行動,包括拆除外界所知唯一核子測試場,以及一處重要的飛彈發動機設施。

金正恩表示,這些措施符合北韓「不再製使,使用或散布」核武的決心。這是他首次表示可能停止製造核武。

分析家表示,金正恩這項談話傳達了明確訊息,就是北韓今年願意繼續與美國和南韓會談,但要照平壤的條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金正恩#北韓#川金會#非核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94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