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搶先訂「鳳飛飛日」挨批 桃園市府:不是先喊先贏


發佈時間:2019/01/02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2 23:26
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左)、觀光局長潘恆旭(右)2日宣布1月3日是高雄的「鳳飛飛日」。圖/中央社
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左)、觀光局長潘恆旭(右)2日宣布1月3日是高雄的「鳳飛飛日」。圖/中央社

高市府觀光局與民政局今宣布推出「追憶名人」系列活動,並將1月3日訂為「鳳飛飛日」,不過這追憶名人的美意,在消息一出後卻反讓網友們感到不解,已故歌手鳳飛飛明明是桃園人,和高雄沒有太大關聯,直言「高雄市很奇怪」,對此桃園市府也回應「不是先喊的人先贏」。

高雄市政府推出「追憶名人」系列活動,要將每年1月3日訂為「鳳飛飛日」,希望能在未來每年這天推出套裝行程,吸引國內外粉絲到高雄旅遊。不過這也引發網路上罵聲不斷,網友們紛紛表示鳳飛飛故鄉是在桃園,為什麼高雄市要搶別人的文化財。

 

對此桃園市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勝評在接受《聯合新聞網》採訪時也做出回應,點出成功的行銷必須要具備「連結在地」、「產業配套」、「挹注資源行銷」這幾項原則。他表示鳳飛飛過去於桃園大溪出身,故居座落在大溪老街,除了帶動當地產業發展,包括親戚至今仍然居住於此,與在地有深刻連結性。

楊勝評說,「韓國瑜市長強力、積極行銷的企圖心『非常棒』」,但行銷活動為了打知名度而搶去所有資源不見得對高雄有利,萬一吸引遊客,到後來發現只是空殼,反而不好。

桃園市文化局長莊秀美在接受《聯合新聞網》採訪時表示,過去桃園市政府已連續3年舉辦鳳飛飛冥誕系列紀念活動,且市府不只舉辦音樂活動,更將在新的大溪圖書分館設立鳳飛飛紀念館,希望將「大溪女兒」鳳飛飛所留下的音樂資產保留下來,紀念館已於去年底完成先期調查規劃,預計今年動工,將以鳳飛飛其人、其音樂、及電影等面向,保存文物、照片、以及影像、音樂等作品,市府很歡迎高雄和全國的鳳迷前來大溪朝聖。
 

實習編輯/林語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飛飛#鳳飛飛日#大溪#高雄#韓國瑜#想念飛飛#帽子歌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854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