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糖果大王」 台商徐福記砸8億回台購豪宅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2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1:30

台北建國南路的豪宅,最近背後買主曝光,是大陸知名的糖果大王徐福記家族,砸8億多元買下兩戶,其實他們是台商,1992年到廣東設總部後,賣起過年的糖果、沙琪瑪等點心打響知名度,在大陸市占排行第二,台灣也有徐氏家族成員開糕餅店,但並非徐福記的事業體。

圖/TVBS

 
記者畢倩涵:「在建國南路上的這棟豪宅,最近背後的買主曝了光,根據謄本資料顯示,買主是兩岸相當知名的糖果糕餅業者徐福記家族,在24樓買了2戶。」

雖然沒獲得徐福記家族證實,但買兩戶合計花8億多,如此大手筆回台置產,徐福記台灣人可能不熟悉,可是他在大陸市場,卻相當知名。

圖/TVBS

專門賣過年吃的糖果,還有鳳梨酥、沙琪瑪、蛋捲都是他們賣的商品,由徐家四兄弟,創辦人也是現在的集團總裁徐乘為首,從台灣先經營,之後沒有做起來,但1992年轉戰廣東設總部後,從此生意蒸蒸日上,目前在大陸市占率7%,排名第二,連續17年在糖果界銷售表現亮眼,2011年將60%股權,共17億美元賣給雀巢,同一年在新加坡股票下市。
 

店員:「跟大陸那邊賣得有點不一樣。」

台灣則是有徐氏家族其他成員開的小小糕餅舖,但並非是徐福記事業體,要買正宗出品的糖果、糕餅,還是只能遠赴大陸。

記者畢倩涵:「徐福記家族最近三到四年,在台北有設了類似辦公室的據點,但做的事情不是販售商品,而是做公益活動。」

圖/TVBS

台北辦公室大廳,牆上掛著徐福記品牌的奮鬥史,不過在台灣打響知名度的,多虧了他。

2008年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結婚,就是購買66萬包徐福記喜糖,是由史以來單一客戶最大筆的訂單,六天就完成交貨,身為台商,在大陸的糖果大王,如今回台砸上億元買豪宅,也算是投資層面的鮭魚返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徐福記#台商#點心#豪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67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