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林書豪驚艷球壇 華裔族群振奮

記者 陳緯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3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哈佛小子林書豪,今天現身哈佛對哥倫比亞大學的球賽為學弟加油,在現場引起一陣驚喜,事實上不只是這所名校的學生,對這位驚艷體壇的學長,感到與有榮焉,林書豪的表現更是深深地振奮了,向來不是以體育表現掛帥的華人社會。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比你(ESPN主持人)還早知道林書豪,甚至比所有人都要早。」

從哈佛小子一路打進NBA的當紅炸子雞,林書豪的魅力,讓同是哈佛校友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也來沾光,而林書豪自己也感謝歐巴馬的關心,希望有機會和總統見面。尼克後衛林書豪:「對呀,我想這就是哈佛網絡,哈佛大家族的一部分,這很有意義,我們都相互支持。」

從林書豪放在臉書上與哈佛籃球校隊的合照,也不難看出他以母校為傲,同樣華裔出身,曾在政治界發光的前美國勞工部部長趙小蘭,表示了對林書豪的讚許。前美國勞工部部長趙小蘭:「我好替他(林書豪)驕傲!」

趙小蘭表示,林書豪不畏懼眾人的懷疑眼光,努力耕耘,締造了學業、體育兼優的精采成績,跨越種族,成為所有後輩的楷模。趙小蘭:「重點是他不僅會運動,還唸哈佛耶,他樹立了高標準的典範。」

趙小蘭進一步舉出,美國能源部長朱棣文,還有駐中國大使駱家輝,都是華裔族群在美國政壇發光的代表,如今林書豪的出現,證明華裔族群不只會唸書,還能在體育界有驚人表現,也讓全美社會對華裔的表現刮目相看。

◎畫面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書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34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