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築牆經費沒著落!川普新年推文:願意談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2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0:51

美國總統川普堅持要蓋美墨邊境高牆,讓聯邦政府預算卡關,在停擺中迎接2019年;即將重掌眾議院的民主黨,已經揚言,星期四會通過一連串法案,讓政府有經費可以重啟運作,這筆錢大約可供各部門撐到今年9月,連國土安全局也能拿到13億美金經費,來維護現有的邊境圍牆,唯獨川普要的50億美金築牆費被排除在外。眼看民主黨磨刀霍霍衝著自己來,川普新年的推特發文,高喊要民主黨趕快結束假期,回來白宮跟他好好談!

圖/達志影像路透

 

陣陣濃煙,移民們嘶聲怒吼;抓起催淚瓦斯,朝另一頭扔回去,引發一陣騷動,因為那裡,是他們一心想去的美國!跨年夜的美墨邊境,約150名來自中美洲的移民試圖闖關,最後25人遭到逮捕;而遠在白宮的美國總統川普,在2018最後倒數中,仍舊心心念念他的邊境高牆!

福斯新聞記者vs.美國總統 川普 :「您願意做出多大讓步呢?如果您能民主黨參眾兩院領袖會談的話?等他們回來啊!我人就在華府,我很願意談;他們什麼時候來找我談都行,我今年耶誕、跨年都在白宮。」

川普今年在白宮當孤單老人倒數跨年,現在也似乎快按耐不住寂寞,跨年夜再度打開他最愛的推特,邀請議員們到白宮橢圓辦公室,談邊境築牆與預算案;他不忘在賀年推文中,酸一下「假新聞媒體」,更點名有望重掌眾議院議長槌的民主黨領袖裴洛西,快來白宮坐坐,溝通溝通!
 

CNN駐白宮記者 狄恩 :「我們剛剛收到的消息,是最後的協商即將展開,總統川普已經邀請參眾兩院領袖到白宮,明天會談後,國土安全局將召開記者會。」

原本老神在在拿政府關門當要脅的川普,怎麼突然神經緊繃?原來民主黨已經磨刀霍霍,在新的一年獲得眾議院掌控權之後,宣告將在1月3日星期四通過一連串立法,簡單來說,就是拿錢讓美國政府重啟運作,連負責邊境維護的國土安全局,也能拿到13億美金,估計能夠撐到2月8日,民主黨放行讓白花花的鈔票湧入,唯獨沒打算批准的,就是川普要的50億美金築牆經費。

民主黨眾議員 丁格爾 :「我們將為六個政府機構取得經費,這些公僕沒有黨派之分,他們只是單純為民服務,卻被夾在這中間。」

裴洛西以牙還牙,推文回應川普,關政府是剛好給民主黨機會表現,更凸顯他身為總統的不負責任,川普使出的關門殺手鐧,宛如迴旋鏢,調頭給自己狠狠敲了一棍。

美國環保署員工:「聯邦政府員工都快沒錢生活了,我們只想回去工作。」

美國政府雇員工會,已在周一正式對川普當局提出訴訟,聯邦政府關門正式進入第二周,成千上萬公僕被迫放無薪假或是拿不到薪水,尤其是耶誕節還得無償加班。

美國總統 川普 :「很多聯邦政府員工都跟我說,等到築牆經費到手再說,這些員工都想要邊境圍牆。」
 

看來川普的一廂情願,換來的是2019年第一張法院傳票;而且就法律角度來說,川普這回想賴帳,門都沒有!

CNN法律分析師 :「同個單位在2013年政府關門中也曾提告,當時法院同意員工必須拿到薪水,而且加班還能拿雙倍薪,我認為很有勝算。」

美國政府關門,大家都不好受;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民眾從廁所走出來,顯得有些彆扭,因為只有極少數員工上班,根本沒人力打掃清潔,加上新年假期遊客眾多,美麗景區卻飄出陣陣惡臭,甚至一度傳出有民眾受不了公廁太髒,一怒之下跑到大馬路旁「解放」,導致公園暫時關閉!

遊客 :「真的滿臭的,我覺得人們的排泄物影響了遊玩的興致。」

為築牆惹出喧然大波,然而在川普團隊中卻有人看不下去爆料,幕僚長凱利離職前接受美國平面媒體專訪,說川普政府早就放棄,在美墨邊境蓋實體的牆。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們要搭建一堵高大的邊境之牆。」

CNN記者引述:「老實說,不是一座實際的牆;凱利告訴平面媒體,雖然總統嘴巴上說築牆,但很多時候他也說屏障物、柵欄,現在則更傾向說鋼欄;政府早把築牆計畫拋在腦後。」

緊盯媒體報導的川普,立刻推文回擊,表示一座紮實的水泥牆想法,始終如一;美國人新的一年,在依舊持續的政治僵局中展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政府關門#美墨邊境#築牆#國會預算#民主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1355

0.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