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尷尬!高中生物作業 要求自畫生殖器惹議

記者 黃暐迪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2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2 15:19

澎湖馬公高中一名生物老師,元旦連假前要求學生畫自己的生殖器官當作業,但是部分學生和家長反彈引發討論,後來這項作業沒有完成,老師跟校長出面說明,說只是希望學生能更重視身體自主,用正確態度去認識自己的器官。

圖/TVBS

 
翻開高中生物課本,教到生殖器官章節,澎湖有女老師元旦連假出作業,要學生不分男女回家畫自己的生殖器官,惹來爭議。

馬公高中學生:「第一時間大家都是蠻錯愕的,因為就之前國中國小的教育方式來說,並不會需要做到這方面的功課。」

儘管事後老師擔心隱私問題,有請學生用信封交回,但學生說一般除了課本內容很少遇上這樣的特殊作業,實在很尷尬,所以請家長跟校方反應。

 
圖/TVBS

馬公高中校長黃肇國:「我們到底要教育我們的孩子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是讓他們能夠勇敢的坦然的去面對自己還是只要遇到一些很避諱或隱諱的問題,就把他略掉不談。」

校方出面說明老師出發點單純,只是希望在資訊爆炸時代,學生能正確認識自己身體而不是上網接收可能不正確的資訊。

馬公高中生物老師雷晏青:「我在85年我自己還是一個高中生的時候,我們老師就出了這份作業,當時我的心情其實跟小孩子是一樣的,但這件事情做完之後給我最大的啟示是我覺得我對我的生殖構造,不用再害羞了。」

圖/TVBS

女老師也說除了認識自己身體,其實還有一件更重要的就是身體自主意識。

馬公高中生物老師雷晏青:「別人要怎麼樣去說你的哪個地方怎麼樣怎麼樣的話,其實對我來講,我的心態就是很健康,你怎麼樣講都不會影響到我對這個器官正確的態度。」

心態健康就有自信,只是可能這作業想法,討論空間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公#高中老師#生殖器#連假#繪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1285

0.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