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俊毅退出台南立委補選 籲黨中央負提名責任


發佈時間:2019/01/02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2 12: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積極爭取民進黨徵召補選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的李俊毅,今天正式宣布退選。他表示,希望相忍為黨,以不爭來避免黨內再一次內部撕裂,並呼籲黨中央負起提名的決斷責任。

李俊毅曾任台南市區域立委,也曾擔任民主進步黨副秘書長,去年12月24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投入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

 

李俊毅上午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受訪時表示,他退選的關鍵因素,是社會對民進黨的冷漠,希望九合一敗選後的民進黨,不要再內部鬥爭、撕裂,期盼他的退選可以帶動「相忍為黨」的文化。

李俊毅說,台南被認為是民進黨的鐵票區,大家都有一個迷思,認為拿到民進黨提名就等於當選,這次敗選給大家一個教訓,如果民進黨還長此相信這個迷思的話,連台南恐怕都不保。他退選之後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協助黨部改革反省。

他說,期待黨中央對台南立委補選負起責任,台南立委補選人選是徵召,黨中央必須負起提名的決斷責任,不是只有目前正在角逐徵召的郭國文跟陳筱諭兩位可以選。如果這兩人都有贏的機會,那挑誰都一樣,但若兩人都可能還有努力的空間、不一定能確保民進黨的立委席次的話,黨中央就要有所魄力有所決斷。
 

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原是黃偉哲,他當選台南市長後出缺,目前民進黨內角逐徵召的還有前勞動部次長郭國文、前台南市議員郭秀珠的女兒陳筱諭等2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俊毅#退選#立委#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67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