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好友真借錢 婦險被LINE假帳號騙15萬元

記者 呂中漁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2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2 15:14

新竹竹北發生了一起詐騙案,詐騙集團先是盜用一名被害人LINE的帳號,再以急需用錢為理由,向LINE上的朋友借了15萬元,朋友不疑有他,著急地跑到銀行匯錢,還好行員機警通報,才沒讓婦人把錢轉出去。

圖/TVBS

 
身穿綠色外套的婦人,焦急的站在櫃檯前,滑著手機要趕快把錢匯給LINE上的通訊朋友,但行員覺得不單純,擔心用LINE要錢可能是詐騙,立刻上前關心。

銀行行員:「認識的朋友但是電話換新的,你就用LINE就匯給他,這樣很危險喔。」

事情發生在新竹竹北,一名60歲的陳姓婦人,26日下午2點左右到銀行準備匯錢。

 
原來他接到LINE上好友的電話,說有急用要借15萬元,而這一切又是詐騙的手法,詐騙集團先是盜用婦人好友LINE的帳號後,騙婦人自己換了新的手機電話,而向婦人借錢,因為聲音又有點相像,讓婦人信以為真。而在行員和員警不斷的勸說下,婦人才決定打電話向朋友求證。

圖/TVBS

保七員警vs.被騙婦人:「你的LINE是不是有被盜用,因為他剛一直跟你說要借錢,你確定沒有要跟他借喔,(沒有沒有),阿唷喂啊。」

辛苦錢差點就這麼飛了,讓婦人嚇出一身冷汗。

圖/TVBS

根據統計,使用Line的方式來詐騙的,大概都是台灣人騙台灣人比較多,儘管是老哏,但年齡層在50歲到70歲之間的民眾,對於通訊軟體比較不熟悉,容易落入陷阱中,而使用臉書詐騙的大都是國外詐騙集團居多。

保七總隊提醒民眾,碰到在通訊軟體上說要借錢,一定要向本人親自查證,以免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line#帳號#借錢#新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647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