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奪話語權?總統首「元旦談話」 習2號發表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王國霖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1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1 16:32

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兩次升旗都取消元旦文告,不過今年卻特別發表「新年談話」,而正巧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在2日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談話,外界認為總統是要搶先一步奪下話語權,而談話中,總統還特別講到兩岸的城市交流,也批評非洲豬瘟防治都沒辦法合作,哪來的兩岸一家親,暗酸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TVBS

 
總統蔡英文:「祝全體我們的國人同胞,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首次」在元旦發表「新年談話」,因為這上任三年多來,都取消元旦文告,不過蔡總統這一開口,火藥味就很猛烈!

總統蔡英文:「在這裡我要呼籲『中國』,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必須尊重兩千三百萬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必須以和平對等的方式,來處理我們之間的歧異,也必須是政府或政府所授權的,公權力機構坐下來談。」

 
圖/TVBS

拋出「四個必須」,而且有發現嗎?總統特別稱對岸為「中國」,我方則是稱「中華民國台灣」,而正巧,1/2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發表「告台灣同胞書」談話,似乎總統就是希望搶先一天,意圖奪下話語權,但這談話裡,酸味還特別濃厚!

總統蔡英文:「我們不反對兩岸正常互動,我們更不反對兩岸之間的城市交流,不過兩岸之間的交流要健康、要正常,不能靠模糊的政治前提,或是強迫就範的通關密語。」

沒說出人名,但誰都知道,總統暗酸的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接著講到非洲豬瘟,總統又忍不住了!

總統蔡英文:「如果連疫情防治都不能真心合作,哪來的兩岸一家親?與其千方百計讓台灣政治人物說出通關密語,不如務實地在兩岸民眾,最關心的民生安全上合作。」

圖/TVBS

火力加大,酸對岸也酸柯文哲,這恐怕也是想警告,兩岸屬總統職權,不容許別人置喙!

▼▼▼點我!更多精彩內容全都在這裡▼▼▼

 
❤ ❤ ❤ 想看更多深度話題不能錯過這個❤ ❤ ❤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元旦文告#新年談話#話語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721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