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豪認3千位乾女兒 只為「送嫁妝」讓貧窮女得真愛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31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1 19:22
圖/翻攝每日郵報
圖/翻攝每日郵報

在印度傳統婚制上,新娘出嫁需準備豐厚嫁妝予夫婿,此外新娘一定要有「男性家長」出面證婚,通常是由新娘爸爸或兄長扮演這個角色。因此家境貧困、無父無母的女子要覓得好歸宿並非易事。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一名從事鑽石貿易的富豪馬哈什沙法尼(Mahesh Savani),親眼看到遠房親戚意外過世,留下兩位婚事即將要告吹的可憐女兒。馬哈什才意識到在印度,有太多因貧窮或父母雙亡的女性無法結婚,拖到適婚年齡過去,這些女孩的社會地位更一落千丈,僅能靠著勞動力活在社會底層。

 

從2008年以來,馬哈什每年都相認300-400名無法成婚的女孩,至今他已經有超過3千名乾女兒。每到年尾,馬哈什就舉辦乾女兒的集體婚禮,流水席和歌舞不休的表演,成為當地一大盛事。圖/翻攝每日郵報
 
長年以來的結婚習俗是很難改變的,就算印度女子的男友願意迎娶她,但最後總卡在男方家屬「尊重傳統」而告吹。因此馬哈什想到了一個辦法,那就是將這些女孩認做「乾女兒」。馬哈什從自己的企業開始,派人找出這些家貧無法支付鉅額嫁妝,或者家中沒有男性長輩主持婚禮的女孩們,並舉辦一個「認女兒儀式」,讓這些女孩都有名義上的爸爸,由馬哈什代表向男方家協定婚約。
 
從2008年以來,馬哈什每年都相認300-400名無法成婚的女孩,至今他已經有超過3千名乾女兒。每到年尾,馬哈什就舉辦乾女兒的集體婚禮,流水席和歌舞不休的表演,成為當地一大盛事,而這些原本與馬哈什素昧平生的女孩們,只為馬哈什的熱心舉動而能有與真愛結合的機會,人生也彷彿得到了拯救,這也讓馬哈什被稱為「國民乾爹」。
 
 
據了解馬哈什除了會負擔婚禮費用之外,更會向每對新人贈送全套家具,同時為這些女子投保,以證其婚後人身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民乾爹#乾女兒#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820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