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致函文在寅賀新年 盼2019繁榮和平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31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1 20:39

北韓在2018年,歷經冬奧破冰、三次文金會,不過金正恩對非核化的新進度,仍未和國際取得共識,當外界聚焦他的2019年新年談話前,金正恩搶先為文在寅送上一封親筆信,信中他也再次強調南北韓要在新的一年,攜手迎向和平繁榮。

圖/翻攝自青瓦臺

 
2018倒數第二天,金正恩捎來一封兩張A4紙長度的親筆信,除了對無法遵守承諾在今年回訪首爾表達遺憾,他也再次強調,2019年文金會仍要持續舉行。

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金委員長表示2019年也要和文在寅總統常見面,為了朝鮮半島繁榮進一步商議,也打算一起解決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

從板門店的擁抱,到一同登上白頭山天池。

 
文在寅和金正恩,2018年一共舉辦了三次峰會。

金正恩也炸毀了豐溪里核試場,不過具體的非核化進度持續卡關,金正恩在親筆信中也埋有伏筆,強調何時去首爾還得看狀況。

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金委員長表示會視日後的狀況對回訪首爾,仍展現出強烈意志。」

韓東國際大學教授朴元坤:「(回訪首爾)對北韓是具優勢的好牌,等到北韓確實拿到相對回報的時候,回訪的可能性就會變大。」

金正恩雖話中有話,據南韓民調統計已有高達7成首爾市民歡迎金正恩造訪首爾,青瓦台的紀念館也高掛文金握手的巨幅畫像,吸引民眾到場感受和平氣氛。

首爾國三學生李文奎:「想和北韓朋友一起玩手遊,分享手機遊戲的樂趣,一起同樂。」

而金正恩除了拿核武當籌碼,他一心想衝刺的仍是北韓經濟。

 
金正恩今年最後一次亮相就是出席農業部門會議,而南韓在2019年經濟民生也成為文在寅拉抬施政滿意度的關鍵。

仁川民眾趙大成:「還沒找到工作,從很多方面來看都有困難,希望明年政府能在就業問題,在這些方面做出改善。」

年輕人哀嘆找不到工作,文在寅的滿意度調查更面臨負面評價超過正面的死亡交叉。

南韓總統文在寅:「經濟政策朝著對的方向前進,等到出現成果前要帶給國民信任和希望。」

文在寅也趁著年底召開會議討論明年度的經濟改革,因為他也知道在忙著北韓和外交問題之餘,當務之急還是得先處理好內政,拚經濟也成為南北韓2019年的共同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正恩#南韓#和解#文在寅#經濟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56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