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越火場應急方法 冷水沾濕被單裹身逃離


發佈時間:2018/12/31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1 17:52

當火災受困時,為了自保必須衝出火場,這個時候,除了保持冷靜外,身上和口鼻要用冷水沾濕的毛巾掩住,一來避免吸入濃煙受傷,在逃出火場時,也可以降低被烈火灼傷的機會。

圖/翻攝自微Love分享生活

 
先提醒觀眾,千萬不要以身試險,隨意模仿。這是一次極度專業的火場逃生實驗,在真人實驗前,先看看在沒有任何保護下,假人通過大火,會是什麼情況。

外景主持人張騰岳:「這是在消防局指導下,做的專業實驗,大家千萬不要模仿。現在假人被懸掛在鋼索上,它沒有噴保護液,假人快速通過火焰。它著火啦!著火啦!」

消防員趕緊拿起滅火器,噴向全身是火的假人,驚險的一幕,讓外景實驗員嚇得六神無主,張大雙眼說不出一句話來。

 
外景主持人張騰岳:「就是胳膊燎黑了。」

外景實驗員伊一:「都黑了!」

外景主持人張騰岳:「因為它是塑料的、化纖的。」

外景實驗員伊一:「我不做這個實驗了。」

外景主持人張騰岳:「沒事兒!沒事兒!真的沒事兒!伊一,別害怕。千萬別怕啊!妳看,我們這裡有三種液體,其中有一種在噴滿妳的全身之後,能防止妳穿過火焰時被燒傷,妳可以先觀察一下,第一種是防曬液,第二種是花露水,第三種是涼水,一會兒通過火焰時,前面那個液體噴射裝置會將下面水箱裡,三種液體的其中一種噴射到妳的身上,而這種神祕的液體,絕對能夠保證妳,毫髮無傷的穿越火焰。」

這是一次危險性很高的真人實驗,而且只有一種液體可以防止或降低實驗員被火燒傷的風險。接下來,實驗就要開始。

外景主持人張騰岳:「有請伊一上鋼索,這是在消防局指導下做的專業實驗,大家千萬不要模仿!」

 
外景實驗員伊一:「雖然騰岳哥這樣說,去換衣服的時候,我心裡還是非常忐忑。」

仔細看,實驗員還是做好了萬全的防火準備。

外景主持人張騰岳:「點火!」

外景主持人張騰岳:「成功,成功,成功。」

驚心動魄的瞬間,外景實驗員安全順利的通過攝氏八百度的火焰區,消防人員趕緊上前檢查並且卸下裝備,而且答案揭曉,神秘液體就是冷水。

 
主持人撒貝寧:「為什麼是水這麼神秘的液體呢?」

實驗解說鄧楚涵:「在防曬液和花露水裡面,含有酒精這些容易燃燒的物質,所以當我們把防曬液和花露水噴在身上的時候,不僅不能保護我們反而會助燃,但是如果我們把水噴在身上,不僅不會燃燒,反而還會因為水的比熱容比較大,大概在4.2千焦每千克度,它(水)的蒸發就會帶走大部分能量,所以會很好的保護我們的身體。」

即便如此,專家還是要不厭其煩地再次提醒觀眾,這是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必須穿越火場的應急方法,而且在此之前,務必要用水沾濕被單護身,並且拿一條濕毛巾掩住口鼻,因為火災發生時產生的高溫和有毒氣體,是致命主因;同時,千萬要記住不要搭乘電梯,以免受困火場,造成安全威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實驗#火災#防曬液#花露水#涼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672

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