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膩了別急著丟! 廢棄玩具巧手改造獲新生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31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1 17:49

很多玩具常因為退流行,或是零件故障被淘汰,首爾一間「玩具學校」,能教小朋友如何把要丟掉的玩具重獲新生,吸引許多小朋友來參加。

圖/翻攝自HopeTrip

 
激發小朋友的想像力,發揮巧思,讓原本要報廢的玩具重獲新生。

小學生:「搞定了,這是神祕寶劍,(你會一直一直珍藏它嗎?),一定要啊!(為什麼呢?),因為是我親手做的。」

首爾這間玩具學校,把原本要丟棄的玩具,拆解後重新做分類,再讓小朋友改造成,專屬自己的新玩具。

 
老師:「不是純粹把玩具回收利用,改造成另一個玩具,而是希望大家在過程中很開心也能守護地球,然後看這邊的話,塑膠玩具有依照顏色分類,你們現在都想改造玩具,迫不及待了吧!」

小朋友們躍躍欲試,戴起手套、拿起工具,有模有樣地進行改造。

小學生:「(有製作過玩具嗎?)沒有,(這位小朋友,在做什麼呢?)我嗎?我好像失敗了。」

老師vs.小學生:「這個失敗了,你看看要黏在哪裡,在這裡和這裡各擠一滴黏膠。」

老師和家長則在一旁輔助,除了灌輸小孩廢物利用、不浪費的觀念,也讓地球少了許多污染。

玩具學校負責人:「它們沒有附加價值了,不如拿去丟掉,但這樣的塑膠玩具若是拿去焚燒,會產生霧霾、戴奧辛等有害環境的物質。」

這所玩具圖書館,也秉持著相同理念。

 
玩具圖書館員工:「只要是首爾市民,或是在首爾上班的人都能使用,72個月以下小孩都是適用對象,若是心智障礙的小朋友,則適用到12歲。」

館內的玩具和圖書,開放民眾租借,因為都有確實消毒和維修,讓家長不用擔心玩具的衛生。

民眾:「(要這個梳妝台嗎?好!想要這個梳妝台嗎?)對!女兒一直說要來這,說要來這邊借玩具,幾乎每天都來。」

另外館內還有專屬的玩具醫生,為民眾做維修處理,順道提高玩具的使用壽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玩具#改造#環保#租借#維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727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