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夕陽落在鐵軌中央 男大生「追日攝影7個月」美哭網友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31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1 13:29
圖/李翊誠 授權提供
圖/李翊誠 授權提供

「遇見比中樂透低的奇景」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電子系三年級學生李翊誠,對攝影相當有熱誠,今年花了7個月觀察夕陽,並調查許多平交道攝影景點,終於在11月底拍攝到夕陽落在鐵軌中央,同時火車正好迎面駛來的照片,這張照片不但是他接觸攝影1年的紀念作品,上傳至Dcard更獲得許多網友讚賞。


 
李翊誠今年1月接觸攝影,後來越拍越有興趣,覺得夕陽很美,想拍張夕陽落在建築物正後方,或是鐵軌正中央的照片,於是從今年4月開始觀察夕陽,不過因為台灣鐵路是南北向,很難找到鐵軌和日落角度相同的地點,因此除了下載APP「太陽測量師」,掌握夕陽的方位與日落時間,同時空氣品質、雲層分佈、天氣狀況也會影響拍攝,更調查許多平交道,尋找絕佳攝影位置。

圖/李翊誠 授權提供

直到今年11月底,他確認夕陽將於下午4點40分至5點10分左右,將落在雲林路久安段的久安平交道西端,於是他到平交道中央架好焦距600mm的長鏡頭,等待過程既緊張又期待,當他遇到夕陽落到鐵軌中央的那一刻,正好有火車迎面駛來,讓他感動到哭出來,「真的非常幸運能讓我遇見,拍完之後相機跟著濕了」,他透過長鏡頭胎下美照,直到平交道警鈴響起,連忙撤離。

圖/李翊誠 授權提供

 
李翊誠將作品整理後,28日上傳至Dcard,獲得許多網友讚賞「這個真的美,都想拿來當壁紙了」、「好有意境!超漂亮的!」、「那個夕陽美到超像假的」;李翊誠向TVBS網路新聞中心表示,自從來到雲林讀書後,愛上這邊的單純,接下來想深入當地景點,捕捉雲林最美的風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夕陽#鐵軌#追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53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