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別2018天災年 日本2019迎接新天皇


發佈時間:2018/12/31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1 14: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8年對日本來說,可能是難過的一年。因為豪雨、猛暑、颱風和地震,日本一整年天災不斷,連京都清水寺公佈的年度漢字,都是災難的「災」字。不過邁向2019年,日本人期待新的天皇即位,或許會帶給日本不一樣的未來。

從狗年進入豬年,日本人期待的2019是什麼樣的年?迎接新年號,最優先的優先,就是恢復景氣和脫離通貨緊縮。

 

2019年的5月1日,日本皇太子德仁就要即位日本天皇。迎接新年號,這將是日本2019年的頭號大事。

日本主播 皆川玲奈:「這是明年的月曆,被大家關心的年號,是平成31年,還是寫平成。」

只是日本政府遲遲沒公布新年號,不只是月曆、連銀行的匯款單,都面臨年號標記問題。
 

日本民眾:「打出娘胎以來,第一次遇到改年號,下個年號是什麼,還滿期待的。」

倒是年輕人關心的,顯然是新天皇德仁,能給日本什麼樣的新氣象。作為第一個在聯合國,針對水資源演講的日本皇室成員,德仁或許會比明仁天皇,帶給日本更多的外交能量。

時事評論員:「解決水資源問題,對解決全球貧困問題、解決環境問題、還有減少天災的發生,都能有所幫助。全新型態的全球親善活動,還有對國際做出貢獻,新天皇都能讓大家看到。」

只是回首2018年,日本人一方面忙著告別平成年代。

日本民眾:「這上面寫平成,把年號直接打在上面的商品,感覺不常見。」

卻也在平成的最後一年,面臨豪雨、猛暑、地震和颱風等等,造成慘重傷亡的無情天災。

日本氣象廳官員:「重大的危險迫在眉睫。是異常狀況!」
 

「災」,也成了京都清水寺公布的年度漢字。告別天災不斷的2018,日本人期待換了天皇的2019,能有不一樣的未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天皇#國號#災#天災#平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60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