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D立體警告號誌 「童撿球」提醒減速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0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9/10 16:56

電影「阿凡達」熱賣,在全球掀起一陣3D熱潮,現在就連交通號誌,也推出3D版!加拿大的交通部門,有鑑於駕駛常常忽略校園附近的「小心幼童」警告號誌,發明一種3D版號誌,駕駛人經過時,馬路上會出現小女孩在撿球的3D立體圖案,提醒駕駛減速慢行,不過有駕駛反應,這樣開車可能會嚇一大跳。

遠遠看到馬路中間,一個小女孩正在撿球,恐怕會讓駕駛人嚇一跳,忍不住放慢車速,但車輛隨著往前開,眼看就要撞上小女孩,才發現原來只是馬路上的一張警示貼紙。CNN記者:「比起以前的減速標誌,更加有效,是利用假象來做警告標誌。」

這是加拿大交通部門,在溫哥華推行的交通標誌,把「小心兒童,減速慢行」的號誌立體化,利用3D虛擬技術,提醒駕駛要放慢車速。

大陸浙江省之前也推出類似的3D立體交通號誌,地上一個又一個的黃色三角立體標誌,駕駛人反射性就會減慢速度,但其實這也只是利用視覺錯誤,做出來的平面標示,為的就是要讓所有來往車輛,都可以減低速度。

不過也有專家擔心,未來這種逼真的3D號誌,越來越多,駕駛就會習慣了這種虛擬影像,未來如果真的有小女孩,蹲在路上撿球,恐怕會被當成3D標誌,就這樣撞上去,因此交通部門也還不敢大量使用類似3D標示,只在幾個路段試用,觀察成果。

◎翻拍自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3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89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