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日「廉價航空」市場 全日空跑第一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潘郁文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0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0/09/10 22:19

日本營收排行第二的航空公司「全日空」,昨天(9/9)正式宣佈,即將與香港第一東方投資公司合資,跨足「廉價航空」市場,全日空將在日本成立首家「廉價航空」公司,這顯示出,這種以低廉票價經營的航空業型態,越來越流行,其實不只在日本,在歐美甚至中國大陸,廉價航空早已行之有年,而事實上,現在全球投資家,最看好的下一個最具「低價航空潛力」的市場,正是中國大陸。

如果有一天,搭飛機就像搭巴士一樣便宜。旅客:「機票這麼便宜的話,比起去日本國內還方便,(國外)變成像在身邊一樣,就像去隔壁縣玩一玩回來的感覺。」

這是南韓的廉價航空「濟州航空」進軍日本時的畫面,從此日本旅客從大阪關西飛南韓首爾,來回機票新台幣8000元有找,廉價航空的魅力由此開始,註定橫掃日本,你還記得07年推出全商務艙主打豪華路線的這家日本的航空公司嗎?NHK記者(2007.09):「這裡的椅子就是最大的賣點,比起一般亞洲航線商務艙,這裡的椅子前後間隔,要寬了30公分。」

3年前日本「全日空」向媒體展示他們的豪華客機,企圖以奢華打天下,但3年後,這家全日本營收排行第二的航空公司,卻在日本本土廉價航空市場搶了個「第一」,全日空宣告,他們已經與香港第一東方投資集團簽約,成立新的「廉航公司」,專營日本國內外航線。

票價有多便宜呢?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東京到大阪的單程票價可能低至60美元,台幣不到2000元,比日本新幹線東京到大阪,票價170美元,台幣約5100元,便宜一半以上。

看準正在興起的廉價航空市場,全日空摩拳擦掌,事實上,廉價航空早已風靡全球,不只在歐美行之有年,就連在國有資本主宰的大陸民航業界,也出現了廉價航空。

大陸廉價航空有奧凱、鷹聯和春秋,號稱大陸民營廉航的三大公司,廉價航空起源於1970年代,由美國的西南航空首創先河,而現在的中國大陸和美國一樣幅員遼闊,城市對城市飛行時間短,對空中的服務需求大大減低,也因此大陸內陸航線被認為至少有7成,適合以廉價航空模式經營,亞洲或說是中國大陸,龐大的廉航市場潛力,已經吸引全球投資者的目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499

0.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