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樓內稻米收割了! 上班族享田趣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0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9/10 22:41

日本最近幾年很流行都市農田,許多辦公大樓裡都有菜園,除了綠化,還能提振員工的士氣,在東京市區,最近還出現了一片都市稻田,把稻米種在大樓裡面,最近剛好到了稻穀收割的季節,很多上班族卸下緊張的工作情緒,都來享受彎腰收割的樂趣。

脫下高跟鞋,興奮地穿上橡膠鞋,拿起鐮刀,40個OL、20個上班族,準備下田,當一日農夫。日本上班族:「我覺得精神都恢復了,收割稻米是很有趣的經驗,尤其是一整天在電腦前工作後。」

這群都市弱雞,一開始還不太熟練,需要人教導示範,但沒多久,大家都能抓起一把稻穗,彎腰割下,熟練在黃澄澄的稻田裡幫忙收割,而且這片稻田,還不是位在哪個鄉村角落,就在東京市中心的辦公大樓裡,這片都市農田全靠高科技的控制,上百盞的鹵素燈,進行光合作用,一年可以收穫3次。人力派遣公司高層:「很多人來到這棟大樓都是要找工作,我們覺得這樣一片稻田,可以消除他們的緊張,讓他們放鬆,心靈重新恢復平靜。」

雖然27坪大的稻田,一次只能收成50公斤的米,提供給員工餐廳,在寸土寸金的東京,算起來相當不划算,但是公司方面卻表示,這片稻田帶給員工們的快樂,絕對是金錢無法衡量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稻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462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