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肉包鐵!殺死大學生凶手 專家:姓摩、名托車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30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0 12: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近年來青少年騎乘機車肇事死亡人數,占比有逐年攀升趨勢,專家也指出,年輕人85%的死亡事故都跟機車有關,「肉包鐵」的機車是成為致死的主要凶器,而不少縣市為了降低青年騎乘機車傷亡比率,都計畫研究大數據,分析事故熱點、時段及肇事原因,以便提出解決方法。

新竹縣從今年截至11月,交通肇事死亡有48人,其中18至24歲占3成之多,受傷的1萬1423人,機車族更占近8成,比往年多1183人,比率偏高。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交大運輸與物流管理系教授吳宗修指出,「殺死台灣大學生的主要凶手,姓摩、名托車」,從大專生交通事故可以發現,因事故離去的大學生有85%跟機車車禍相關,原因就在於機車是「肉包鐵」,且家長通常會在孩子考上大學後贈送機車,加上大學生離家念書,對新環境不熟,駕駛技術也不夠熟練,導致近年因車禍死亡的大學生集中在大一男生。

示意圖/TVBS

新竹縣警察局長張榮興也表示,應先分析大學生的機車肇事原因,像道路平整度、彎度等路況,以及易肇事的熱點;新竹縣交旅處副處長戴志君也說,由於新竹大學生機車群很多,會針對肇事路段熱點與時間做統計與交叉分析,並採取必要措施。

 
而台中市交通局也表示,目前在主要幹道都畫設汽、機車分流標示,以減少機車事故,也調整公車盡量走公車專用道,降低大車與機車的衝突,未來新的市政團隊還會做「智慧交通」,在高風險的路口、校園周圍進行大數據分析,檢討肇事原因再提策略改善。

桃園市交通局長劉慶豐也說,年輕人騎機車傷亡比率偏高,道安會報認為與年少氣盛、喜歡騎快車有關,而桃園所有機車事故死亡個案,都會現場會勘並研提對策,像是在易肇事路段增設紅綠燈、防撞導桿,或者路口裝設側向來車感應燈,提醒機車騎士減速和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事故#肇事#青少年#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658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