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種紅色素好神奇!竟讓紅魚變白魚 可望製成美白產品


發佈時間:2018/12/30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0 22: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同大學團隊將從微生物中萃取的紅色素加入魚飼料,意外發現「紅魚變白魚」,團隊因此想到將紅色素成分製成保養品,在試驗階段發現有讓皮膚美白的效果。

大同大學生物工程系主任陳志成領導的研究團隊,從古老菌種「嗜鹽菌」中萃取出菌紅素,菌紅素是類胡蘿蔔素的一種,由微生物中取得,抗氧化效果是其他類胡蘿蔔素的2到7倍。

 

陳志成表示,最初是將菌紅素中萃取的紅色素摻入魚飼料,「想讓魚看起來鮮紅討喜,有助於提高價格」,他交代學生好好餵魚、觀察魚的顏色變化,沒想到隔一陣子詢問進度,學生卻支支吾吾、欲言又止,他察看後發現「紅魚竟然變白魚」。

因為這個轉折點,讓研究團隊意外發現,從菌種中萃取出的紅色素竟能讓魚變白,也讓團隊開啟另一種思考,就是將菌紅素應用在保養品上。

陳志成表示,透過發酵系統控制導電度,能在24小時內取得大量菌紅素,團隊從去年開始嘗試將紅色素成分放入乳液,並請三軍總醫院協助進行臨床試驗,雖然目前還在人體試驗階段,但試用者已感受明顯的淡斑、美白效果,未來希望將成分最佳化後,讓產品能量產銷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同大學#研究#團隊#微生物#紅色素#魚#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5566

0.7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