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聲說「踹共」! 網路流行語笑點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0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電視上的明星流行說什麼,時下就會有人學,不過現在網路的力量太大了,網友也會用流行用語交談,像「有圖有真相」這句話,就是要人拿出照片秀證據,最近社交網站PTT舉辦的流行語大賞,當紅的句子台灣變色龍節目的台詞「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還有「踹共」2個字,代表出來講,十分有趣。

車禍現場常見場面,就是要對方「出來」,但現在不流行這個,流行這2個字,「踹共」是台語音譯字 ,意思是「出來講」,名列PTT流行語大賞熱門佳句,人氣超旺的,還有這句話。前演員李鳳新:「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李鳳新在連續劇皺眉小動作,配上說這台詞的鼻祖盛竹如,一傳20年,比番仔火還紅!今年PTT的流行語票選共有90句,「媽,我在這」、「沒圖沒真相」、「勿急、勿慌、勿戰」,還用了地震用語「正常能量釋放」,代表平常心,出來面對、趁亂告白也被列為熱門句,連職棒的加油歌被改,也入選了。

叭叭變爪爪,影響的是當時的假球案,跟4年前辦選相比,這次更流行用台語發音,用中文字呈現,可見網友想像力,越來越豐富。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流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11

0.1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