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是陷阱嗎? 停車格變「自行車區」險誤停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9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9 21:26

最近在新北市新莊的新樹路,有民眾發現原本一整排的汽車停車格,中間穿插有幾個變成「自行車停車區」,因為大小都差不多,只差地上的那幾個字,不少人都疏忽,差一點就被開單,不過就怕民眾沒有發現,最近格子裡已經畫上單車的圖示,字體也變大,提醒民眾別誤停,因為亂停可是會被開罰600到1200元罰鍰。

圖/TVBS

 
就在停車位一位難求的時候,好不容易發現有空格,一個move,停好車後,但這車位怎麼怪怪。

注意看車完全停不進去,車頭車尾都凸出來,這才發現這裡根本不是停車格,是給自行車停的。

誤停駕駛:「(你會覺得有點陷阱嗎?)其實還滿有的,如果你晚上在這裡,看不太到。」

 
圖/TVBS

只是在新北市新樹路上,明明原本整排的汽車停車格,怎麼突然冒出好幾格,變成給自行車停,有民眾就說這根本是陷阱車位,因為在這之前,地上的圖案更是讓駕駛很難察覺,本來在框外寫字,後來更改為,畫上單車的圖示也把字體改放在框內。

民眾:「應該要寫一個牌子放在這裡,然後線的顏色要用不同的,這樣駕駛才不會停錯。」

新莊分局交通分隊長黃冠貿:「停車的車種未依標線標誌,號誌的指示,我們交警這邊會處予新台幣600到1200元以下的罰鍰。」

圖/TVBS

如果不小心誤停,可是會被開罰,但沒有畫上線,也沒有自行車架,怎麼突然會出現自行車停車位,其實雙北的交通局,都有類似規畫,只要附近單車族多一些,常會出現亂停狀況就會設置,而且車格大小會有不同,地上沒編號的,又比較小的,就會是自行車停車區,以下回遠遠的,好不容易發現有空位,先別開心得太早,因為很有可能是給自行車停的,別以為不會開罰,就大剌剌停進去,小心回來車窗就多張紅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車格#陷阱#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77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