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首創停車週六免費 明年實施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0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政府研議,最快明年初開始試辦星期六路邊停車免費,將創下全國首例,台北市停管處表示,將按照週轉率和使用率分區調整,從住宅區、辦公區開始試辦,約有3到4成停車格免費;不過假日停車需求較高的區域,如台北車站、動物園或是觀光夜市週邊的停車格,還是維持收費。

TVBS記者郭岱軒:「台北市政府開始研議,未來禮拜六像是這樣子的路邊停車格,將不收費。」

民眾:「像騎機車,都是相對來講比較沒有那麼富有的人,少花點錢,大家也是好事。」

民眾:「(開銷)當然少一點,1個月大概可以省1、200元吧。」

TVBS記者郭岱軒:「不過別高興的太早,就算週六不收費,像是台北車站、夜市、故宮跟動物園,這些使用率比較高的停車格,還是要收費。」

市政府表示,週六不收費的試辦區域,以辦公區、住宅區優先,活動頻繁的商業區、風景區暫時不考慮,以台北市每天路邊停車8萬輛次估算,約有3到4成停車格週六免費。

停管處長張哲揚:「2萬3千多個車位裡面,我們會去逐一檢視,然後按照我們的使用率跟週轉率去分配訂定,實施應該是明年1月啦。」

台北市明年元月將創首例,週六停車不收費,雖說是汽機車族福音,不過也有人擔心,免費停車效應大家搶著停,恐怕影響停車秩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81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