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都飛魯溫泉遭闖丟垃圾 林管處籲自愛


發佈時間:2018/12/29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9 17: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眾擅闖大武山自然保留區都飛魯溫泉一再發生,又發現在乾涸溪床上明顯輪胎痕跡及散置保特瓶等垃圾。台東林管處表示,民眾非法進入,將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元旦連假即將到來,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大武工作站與台東縣警局大武分局日前特別深入大武山自然保留區都飛魯溫泉週邊地區,展開聯合巡察。

 

台東林區管理處表示,在乾涸溪床上發現明顯車輛輪胎痕跡及散置的廚餘、空便當盒及保特瓶等垃圾。為保護自然保留區內珍貴稀有的動植物及棲地,大武工作站將與警方在連假期間派員加強管制及取締非法進入。

台東林管處長劉瓊蓮表示,都飛魯溫泉位於大武山自然保留區範圍內,依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除原住民為傳統祭典的需要、及學術機構為學術研究的需要等,可事先申請許可外,一般人不得擅自進入。

凡驅車擅入宿營或隨意棄置垃圾,都可能造成污染,影響區內的動植物及生態演替,甚至造成不可逆的影響;另外,區內有許多崩塌地,地質不甚穩定,隨時可能崩落,十分危險。
 

台東林管處特別提醒,預定在連假期間出遊的民眾,切勿任意進入自然保留區而受罰,否則既掃興又傷荷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都飛魯溫泉#自然#擅闖#垃圾#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91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