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世代對話談改革 陳其邁:我們離人民太遙遠


發佈時間:2018/12/29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9 20:24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青壯世代今天在「世代對話談改革」活動中,檢討選舉大敗原因,前立委陳其邁說,「我們離人民真的太遙遠」;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卓榮泰強調,「在務實中改革,在平穩中進步」。

卓榮泰在市長官邸藝文沙龍進行「世代對話談改革」,共同參與活動者除了陳其邁和張志豪之外,還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嘉義縣長翁章梁、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台中市議員黃守達、基隆市議員張之豪等民進黨青、壯世代成員,共同暢談民進黨的下一步。

 

談及民進黨2018年底九合一選舉失敗後怎麼面對困局,鄭文燦認為,政黨的生命在於人民的支持,面對選舉失敗,政黨必須先冷靜,才會有重新再起的機會。

鄭文燦指出,民進黨兩年多的執政,當然有犯很多錯誤,也會投射在選票上。執政要接地氣,推動改革、建設時要了解,在台灣,許多的改革是「分期付款」,沒有辦法一次到位,不可能每件事情都能一步到位,必須面對現實的困難。什麼是合理的妥協點、平衡點,不失價值又能讓社會多數接受,「畢竟執政要獲得多數以上的接受」,所以妥協是為了更高的理想,妥協是為了下個階段的進步。

他以棒球形容,好的政策就像擊出安打一樣,「好的政策沒有辦法每次都是全壘打,有時是一壘安打,有時是二壘安打,三壘安打更好,但是一壘安打也是進步。」
 

座談過程中,卓榮泰與翁章梁也表達務實改革的重要性。卓榮泰強調,「在務實中改革,在平穩中進步」;翁章梁指出,在堅持改革和務實改革之間,任何施政都要以民為天,必須照顧到基層民眾、中小企業、偏鄉地方。

與會的民進黨青世代成員今天個個暢所欲言,黃守達認為,民進黨選舉失敗,與中央執政脫離不了關係,一定要認真檢討過去施政到底犯了什麼樣的錯誤。

張志豪呼籲,「不走進人群的政務官不要用」。曾任民進黨發言人的他認為,民進黨執政之後,缺少和社會的對話,期盼這次黨主席補選後能夠啟動檢討對話。

陳其邁指出,從北到南,很多年輕人是過著低薪窮忙的日子,許多民進黨支持者也覺得被關心不夠。「我們離人民真的太遙遠」,與基層的對話不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其邁#世代#改革#發言#人民#基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719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