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藝中心引進名師 音樂劇人才培訓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8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21:19

這兩年音樂劇在台灣呈現爆發盛況,有上百場國內外音樂劇爭奇鬥豔。為了訓練音樂劇人才,台北藝術表演中心持續第3年引進百老匯名師,訓練全才青年演員。

這群歌者年紀20多到近40歲都有,都喜歡唱歌跳舞和表演,他們來自五湖四海,背景不一定是表演相關科系。

 

台北試演場短期培訓音樂劇人才,兩週密集訓練只能學到皮毛,卻能開啟學習模式,打開靈感之門。

音樂劇培訓班學員余子嫣:「要經歷一些家庭革命,媽媽你會看嗎,說一下說一下,我媽媽很希望我當上班族,就是穩定的工作上下班,她覺得當演員好像很辛苦。

音樂劇培訓班學員胡潔雅:「(劇中)我本來是芭蕾舞者,所以她們(脫衣舞孃),可能要用手電筒什麼,讓她們可以得到一些小費,我就是可以優雅的跳舞。」
 

北藝中心音樂劇人才培育計劃,從2016年開始執行,重金邀請百老匯名師,來台教授表演歌唱和舞蹈。

圖/TVBS

聲音訓練老師Harald Emgard:「腳要紮地,記得練訓腹部,腹部是動力機。」

音樂劇指導Darren Cohen:「我知道台灣的大學教歌唱和表演,但沒有主修音樂劇的系所,那即是我來此的目的。」

台北藝術表演中心總監王孟超:「音樂劇其實是所有表演中最難的,要能唱能演能跳,還有視覺編導詞曲創作,通通要到位才行,這是難度最高的,我們如果可以把音樂劇做得出來做得好,大概其它東西都其它一併會提升起來。」

北藝中心工程預計在2020年完成,它共有3個表演廳,將來是音樂劇的專業表演場所。

音樂劇培訓班學員顏辰歡:「我大學是唸外文系的,那怎麼會走到表演這途呢,嗯因為上班人生真的太太無聊了,每天坐在辦公室裡。」

 
中山大學劇場藝術系畢業的楊宗昇:「演戲是他的專業,愛唱歌卻沒有受過訓練,這個橋段他飾演變性人,挑戰度夠強。」

圖/TVBS

音樂劇培訓班學員楊宗昇:「我對於美國音樂劇想像太多,所以一定要來見識一下,到底美國紐約音樂劇是怎麼工作的。」

音樂劇培訓班學員胡潔雅:「(你以前有辦法唱這麼高嗎?),以前沒辦法。」

音樂劇培訓班學員顏辰歡:「我們每天早上來這邊就是先呼吸。」

台北藝術表演中心總監王孟超:「音樂劇唱歌,我們以為唱歌好像很容易,可是它畢竟跟流行歌還是不一樣,歌裡強調那個字發那個音,才可以把情感表達出來,同時又不妨害你表演。」
 

進口音樂劇在台灣受歡迎,但本土觀眾人口還沒有培養起來,市場規模難以形成產業,國產音樂劇停在零星製作,沒有群聚效應,很難持續演出,自許成為音樂劇火車頭的北藝中心,任重道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文創起飛接軌國際

#藝文潮#北藝大#音樂劇#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562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