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擔憂「固定型孌童」 化學去勢成話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0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姓士兵性侵幼童,一度從軍事監獄獲得假釋,當時除了限制住居、加強他向派出所報到以外,還沒有電子監控,結果許姓士兵再度犯案;這回他是刑滿出獄,雖然被列為治安顧慮人口,必須被監管3年,但是不用佩戴電子腳鐐,後續的行為追蹤,看起來更加困難,要如何降低他的再犯率?所謂的「化學去勢」,又成為討論話題。

被視為監控性侵犯的必要措施「電子腳鐐」,這回許姓士兵用不到,要如何追蹤他的動向,成為焦點!

重獲自由後,他得先向婦幼警察隊報到,然後相關資料會轉給轄區警局,而許姓士兵已經被列為治安顧慮人口,員警會每天到他的住處附近巡邏,每個月也會查訪1到2次,許姓更生人每半年就要到派出所報到。

不過專業的精神科醫師說,這樣恐怕不太夠。精神科醫生楊聰財:「也許情緒衝動,比較控制不好,是不是甚至有時候,會容易有一些攻擊別人的行為。」

尤其許姓更生人是累犯,民國90年他獲得假釋出獄的機會,當時他不但得限制住居,也得加強報到並且接受治療,但仍然再度犯案,現在他刑滿出獄,住哪裡沒有受限,但是還得接受監控3年,以及一週一次的身心治療,比9年前的限制還要少,所以有部分民眾對他膽顫心驚。

醫師建議,應該還要配合藥物控制。楊聰財:「包括能降低他的性衝動,穩定他的情緒,來做協助。」

參考國外類似案例,2007年法國一名連續性侵男童的嫌犯,就被政府強制化學去勢,成功控制了再犯率,方法到底可不可行、有沒有必要?除了相關單位得好好考量,也得看許姓更生人未來如何表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772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