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和平島重新開放! 雷達站變餐廳拚景區重生

記者 李作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8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23:08

基隆和平島公園過去由市府管理、委外經營,但硬體設施不足,來客數始終沒有成長,2016年改由北觀處接手,經過一連串整建計畫,今年8月份開始換人經營,園區重新開放,不只秘境阿拉寶灣解禁,園區內更利用原來曾是軍事重地的獨特性,把軍事雷達站變成了景觀餐廳、咖啡廳,究竟對景區帶來甚麼變化?能不能帶動遊客數?來看我們的調查報導。

圖/TVBS

 
景區改造拚觀光,改變策略留下遊客,整合周邊拚景區重生。

沙灘礁石,這是基隆和平島公園,過去市府管理委外經營,但硬體設施不足,來客數始終沒有成長,今年重新開放換人做,如何讓遊客回歸成了園區最大挑戰。

獨特造型岩石佇立山頭,島內秘境阿拉寶灣,風景美易落石,新管理單位北觀處增設安全措施加強管理,睽違七年終於解禁。

 
森林步道一路往上,軍事雷達站,搖身一變成了景觀咖啡廳,北觀處2016年接手後,BOT經營積極整修。

圖/TVBS

業者黃偉傑:「現在大家可以看到,離基隆嶼最近的地方就在這裡,你可以360度一覽美景。」

基隆迎東北季風,過去一到冬天,海邊風大下雨氣溫又低,遊客望之卻步。

再加上和平島,比起鄰近同樣是礁石地形的野柳,腹地相對小,想永續經營業者改變策略,把客人留下來。

遊客:「我們住台北竟然不知道有這種好地方,這邊海景比較美麗。」

和平島要重生,官方借重民間資源,而業者願意進駐,看重的當然還有基隆整體觀光發展。

圖/TVBS

 
基隆商港這幾年,靠郵輪帶來不少遊客,從前年的78萬到95萬,今年達到117萬人,年成長幅度18%,但人來了能否留住各憑本事,結合基隆廟口、海科館、正濱漁港,和平島要讓人潮聚過來。

和平島營運部經理蔡秋晨:「從海科館那邊每個假日,週末六日也都會有接駁車,從海科館直接連線到和平島公園。」

和平島往年最高入園人數平均30萬人,今年度大幅成長超過50萬人次,如果細看數據,8月份整修啟用後,每個月平均八萬人入園,也就是說有6成遊客集中在下半年。

天然資源豐富人文歷史,這個過去充滿神秘色彩的軍事重地,在政府和民間合作下重新開放,一窺歷史樣貌,同時更要讓景區重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計畫#經營#園區#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744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