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蘭蒂颱/〈獨家〉大雨方歇 土坂小童爬橋「我們都平安」


發佈時間:2010/09/10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輕度颱風莫蘭蒂前2天為台東地區帶來超過500毫米的雨量,當地民眾說,老天爺下雨比用臉盆潑水還誇張,經過颱風摧殘,台東土坂地區到處泥濘不堪,就連便橋都被沖毀成了V字型,所幸一天過去,雨勢緩和,受困的土坂的居民終於可以跟外界聯繫,一個小學生見到外界救援,高興得爬過坍塌危橋,要告訴大家,部落裡都人都沒事,請放心。

小朋友從便橋的另一端跑來,花了好一番功夫,才好不容易爬上斷掉的橋頭,看到有人來救援,笑得好開心,但他卻不知道他所在的地方有多危險。

記者:「村子裡面的人好不好?」土坂小朋友:「好。」記者:「安不安全?」土坂小朋友:「安全。」

這裡原本是台東土坂居民的交通便道,但是受到莫蘭蒂颱風的影響,便橋都被大水衝成V字型,而原本支撐陸橋的貨物箱,也被沖刷到岸邊,橋下水流變的混濁不清,泥流混著土石,相當湍急。

經過颱風的摧殘,土坂到處泥濘不堪,就連馬路中央都破了一個大洞,可以直接看到底下的滾滾泥流,一旁的鋼筋也都露出來,讓經過的車輛,都得小心翼翼。

馬路上滿是積水,還有小泥流,路面崎嶇不平,而颱風走了一個又來一個,不少民眾都說,從沒看過台東下這麼大的雨,讓當地居民都相當驚恐。

真的是想躲也躲不了,村落裡的90位村民只能抓緊時間,紛紛撤離,而現在雖然颱風過去,天氣也已經放晴,但卻已經在居民心中,留下抹滅不去的陰影,現在他們只希望颱風在短時間之內,不要再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497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