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關查獲走私鰻線8萬多條 市價逾800萬


發佈時間:2018/12/28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17: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目前進入鰻苗產殖旺季,關務署台北關今天凌晨查獲一批以熱帶魚為名的貨品,卻夾藏管制出口的鰻線達8萬多條,市價至少超過新台幣800多萬元。

關務署台北關表示,今天凌晨4時查驗一批,準備經由中華航空公司貨機,運往香港的熱帶魚,經開箱後查驗後,發現其中3箱,共33袋夾藏管制出口的鰻線,海關人員隨即依法查扣,經漏夜清點後,粗估約為8萬多尾鰻線。

 

台北關表示,鰻苗、鰻線捕撈漁季從11月1日開始,部分不肖人士準備透過捕撈,私下再運往國外牟利,台北關為了兼顧漁民生計,查緝後立刻報請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水產試驗所、鰻魚基金會協助共同處理。

圖/中央社

台北關表示,根據經濟部96年10月30日公告,每年11月1日起到隔年3月31日起為鰻苗、鰻線管制出口期間;海關查獲後,依海關緝私條例沒入,而違規業者可裁處的罰鍰,約為貨品總價的1到3倍。

 
負責清點的漁業署等人員私下表示,台灣的鰻苗品質相當好,因此有不肖人士覬覦龐大利潤,走私鰻苗、鰻線,先經香港,再送往日本養殖,而每尾鰻線的市價約為80到120元,粗估整批走私鰻線的價值至少超過800萬多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鰻線#走私#鰻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625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