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稱「邱霸子」!邱豐光外表粗曠心思細膩 文武兼備


發佈時間:2018/12/28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15: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今核定警政署副署長邱豐光接任移民署長。被稱「邱霸子」的邱豐光,外型粗曠、行事細膩,雖是刑事體系出身,但對行政事務也有一套,可說文武兼備,基層對他敬畏且佩服。

邱豐光是中央警察大學行政警察學系43期,今年63歲,他曾擔任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隊長、刑事局主任秘書等職位,特別的是,曾任職過新竹市、台中市、台北市等地方警局局長。

 

邱豐光去年擔任台北市警察局長時,因世大運遭反年改團體抗議,引發效應,去年9月間,被調至警政署擔任副署長,原本傳出邱豐光可能在這屆市長選舉後,被找去台北市或新北市擔任副市長,但僅止於傳聞。

邱豐光曾擔任台北市警察局重要分局的偵查隊長,包含萬華、中山等分局,因邱豐光身形高大,只要站在前線,頗具威嚴,被視為可勝任相關任務。

熟悉邱豐光警界高層主管回憶,邱豐光任職地方警局長時,曾提出「五、三、一、八」要求,五掃就是掃黑、掃槍、掃黃、掃毒、掃賭;三不,不該吃的飯局不去、不該拿的費用不拿、不該去的處所不去;一快,成立快打部隊;八大關懷則是關懷受虐兒、失蹤人口、獨居老人、單親家庭、身障人士、少年事件、家暴事件、性侵案。
 

警官提及,相關要求目前許多警局仍持續沿用。他補充,邱豐光行事風格明快、指揮明確,且不管是公事、私事,邱豐光都以身作則,身先士卒。

邱豐光擔任地方警局長時,行事風格頗受首長讚賞,但熟悉邱豐光風格的警官說,或許是有時太過主觀,若邱所下的指令,執行後出現狀況,邱也願意替下屬扛責,因此部屬對他是戰戰兢兢卻感佩服,邱豐光平時也喜歡閱讀歷史書籍,溝通時會引經據典說明。

警政署長陳家欽得知訊息後表示,祝福邱豐光,邱擔任副署長時,兩人配合默契佳,相信依邱豐光過去豐富的警界經歷,絕對可以勝任移民署長的職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邱豐光#移民署長#警界#邱霸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67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