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嗅覺靈敏海關員 任何罪惡 難逃她鼻息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8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1 10:45

人的美醜、善惡的標準,誰說了算呢?2018年的最後,我們要介紹今天轟動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的奇片,描述海關檢查員提娜擁有一項不尋常的「嗅覺天賦」,成為國家邊境把關的重要人物;然而醜陋的面貌讓她充滿自卑而離群索居,直到遇上一位與他有相同天賦的沃爾。導演以充滿野性的奇幻與懸疑元素,帶我們看見不同以往的北國世界,兩位主角演員不惜增肥扮醜,精湛表演獲得權威媒體好萊塢報導者盛讚。

圖/ ifilm 提供


 
海關檢查員是守護國家的一道重要關卡。

電影 《邊境奇譚》:「不好意思。」
電影 《邊境奇譚》:「是?」

誰不希望進來的真是錢,而非像是讓豬無法堅強的非洲豬瘟,所以,遇到檢查可得耐著性子,沒做歹代誌,就不怕人搜,不是嗎?
 

電影 《邊境奇譚》:「沒什麼問題,謝謝你的配合。」
電影 《邊境奇譚》:「不客氣。」
電影 《邊境奇譚》:「你的手機,麻煩一下。」
電影 《邊境奇譚》:「有朋友還在等我。」
電影 《邊境奇譚》:「請將你的手機交出來。」
電影 《邊境奇譚》:「為何?」
電影 《邊境奇譚》:「麻煩了,再耽誤您一下。」
電影 《邊境奇譚》:「妳在做什麼?」

西裝男原來是衣冠禽獸,急忙吞下的記憶卡滿載兒童色情片,這位瑞典海關人員的嗅覺竟然聞出「鹹濕」嗎?

電影 《邊境奇譚》:「是否真有可能......,聞出人的各種情緒?」
電影 《邊境奇譚》:「可以,羞恥,罪惡,憤怒。」
 

鼻子比米格魯還靈敏的她名叫提娜,是這部電影的主角,電影在今年坎城影展首映造成轟動也引發話題,更拿下大獎。

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評審團主席 班尼西歐戴托羅:「最佳影片得主是《邊境奇譚》。」

故事描述提娜在揪出孌童癖之後升了官,被派去國際兒童色情犯罪,但即使工作成就再高,卻依舊擺脫不了自卑感,那是因為從小奇特面貌受盡歧視而扎根在心裡的自卑。
直到某一次執勤時,提娜邂逅一位和他具備相同特質的沃爾,沃爾拋開社會主流的標準與規範,自由而不受拘束,讓一直輕視、壓抑自我的提娜不僅對他產生情愫,也開始探索自己奇特天賦背後的意義。

電影 《邊境奇譚》:「我是誰?」
電影《邊境奇譚》導演 阿里‧阿巴斯:「電影是關於身為少數族群的經驗,即使你是法國的中產階級男性白種人,你有時候也會感覺自己是少數者,因為規矩不是你訂的。」
 

導演21歲時從伊朗移民瑞典求學,這是他執導的第二部長片,花了快兩年時間,終於找到演技精湛、又願意為戲毀容的兩位主要演員,飾演提娜的伊娃·梅蘭德更是瑞典知名演員,為了演好這個角色,她首先必須改造身材。

電影《邊境奇譚》女主角 伊娃‧梅蘭德:「我為這部戲增胖18公斤,花很多時間增加肌肉量。」

可別以為猛吃增胖就可以,伊娃上半身得狂做重訓,練出虎背熊腰,下半身又要軟趴趴,脂肪量破表,在打造出這種上、下半身各自表述的胖,跳脫常人身材比例後,還有每天上戲都要來上一次的臉部大改造。

電影《邊境奇譚》女主角 伊娃‧梅蘭德:「要如何戴著面具演戲,表情要如何表現出來,面具不能做得太超過,要仍保留臉的模樣,每天早上光特效化妝就得花4小時。」

而為了能像動物任意抽動上嘴唇和鼻子的肌肉,她拜狗為師,無時不刻都在看網路上的狗狗影片,練出讓觀眾以為是特效的逼真演技,就為了精準展現人性與獸性的邊界,電影一路從坎城影展轟動到多倫多影展。

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放映會主持人:「我不會說這部片太多的細節,有種旅程啊,你不知道要往哪走會更棒。」

不只是放映會主持人說絕對不能爆雷,以免壞了大家觀影興致,導演上台也只是告訴觀眾「咱們看片子先」以及掛了這個保證便下台。

電影《邊境奇譚》導演 阿里‧阿巴斯:「放映完,我還在,如果你不喜歡這部電影,我會想辦法退你錢,不然......。」

那電影放映完,他有被追著討錢嗎?

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放映會主持人:「任何問題?」
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放映會主持人:「任何意見?」
電影《邊境奇譚》導演 阿里‧阿巴斯:「再給大家20秒,如果有人『昧爽』......。」

導演以充滿野性的奇幻與懸疑元素,帶領觀眾進入一個奇異又曲折與震撼不斷的北國世界,提娜到底是誰?而神祕野性的沃爾是否隱藏什麼可怕的秘密?據說觀眾難以猜透真相,就像主角的容貌,真的是常人標準所認定的醜陋嗎?

電影 《邊境奇譚》:「如果要說你異於常人的話,只是因為你比他們還要優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坎城影展#海關#邊境奇譚#嗅覺#瑞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83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