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病史遺傳 急性心病襲「高壓」上班族

記者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0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沒有心臟病史、沒有家族遺傳、也沒有高血壓、高血脂的毛病,卻突然心臟病發,醫師說,這絕對不是個案,一名30多的女性上班族,長期在高壓的環境下工作,有一天她上班上到一半,突然覺得心跳加速、胸痛胸悶,喘不過氣來,緊急送醫,住進加護病房,醫師診斷是「冠狀動脈痙攣」,屬於急性心臟病,發作時,類似心肌梗塞,研究更發現,高壓下的上班族,死於心血管疾病的機會比一般人高出2.2倍,真的要請上班族們多多小心。

雙手在鍵盤敲個不停,眼睛直盯螢幕,下一秒忙著接電話和客戶溝通,還得檢視手邊的資料是否齊全,每天上班14個小時,又是老菸槍,跟胸悶胸痛已經快變老朋友了。

真的很可怕,一名30多歲的林小姐平時身體健康,身形窈窕,但沒想到上班上到一半,突然覺得胸口悶痛 、心跳加快,動脈收縮得相當劇烈,就像心肌梗塞突然發作,緊急送醫,幾乎要了她的命。

亞東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李愛先:「這個在職場工作壓力下,的確會影響這樣的狀況,最重要的預防方式,其實就是要常常去做紓壓的部份。」

毫無病史,也沒遺傳,平時血壓正常的上班族突然來這麼一下,都可能一命嗚呼,根據統計,在高壓環境下的上班族,死於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是一般人的2.2倍,不過現在有機會解套了。

藝人楊伊媚:「被工作埋沒的生活,小心工作壓力和作息不正常。」先告訴你該休息了,接著就是教你動一動。藝人楊伊媚:「接著把腳尖和腳掌往下踩。」

不讓上班族過勞,簡單易懂又好學,幫心臟紓壓,也讓自己樂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1035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