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裡面有人嗎!」花蓮地震救援 背後的分秒必爭


發佈時間:2018/12/28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14:51
圖/TVBS
圖/TVBS

花蓮縣政府與Discovery頻道合作拍攝《分秒必爭:花蓮震災救援剖析》紀實片,呈現如何透過現代科技輔助,將傷亡減最低,並指成功救援2大關鍵,在生命探測器和搜救犬。

花蓮縣政府今年7月提出「107年0206花蓮地震紀實節目拍攝與國際宣傳服務案」限制性招標,預算金額新台幣1300萬元,由Discovery傳播集團得標,製作完成《分秒必爭:花蓮震災救援剖析》一片,將於12月29晚間9時首播。

 

上午記者會播出片段,邀請搜救隊及民間救難英雄到場分享經驗,並請來影片主題曲的主唱「四分衛」成員阿山和虎神。

影片中出現花蓮義消顏勝裕自發地開著怪手,趕往倒塌的統帥飯店加入搜救行列;開工程行的林信昌無條件投入上百萬H型鋼和重型機具主動參與救災。此外,影片也指出,成功救援2大關鍵,在於生命探測器和搜救犬。

救難專家在片中表示,如果受困建築物中,應放鬆情緒,以維持身體循環慢一點。一般國際上,緊急救援信號SOS為「滴滴滴、答-答-答、滴滴滴」三短三長三短,以這節奏敲出聲響,救難團隊便可知道是求救信號。
 

花蓮縣長徐榛蔚致詞說,花蓮是地震頻繁的地方,加上交通不便,很容易變成孤島。十分遺憾今年2月6日發生大地震造成傷亡。今年1月消防局成立縣內第一支特搜隊,在整個救援過程中發揮功能;更感謝許多單位前來協助救災。

Discovery內容發行部資深總監馬艷華致詞說,Discovery頻道擅長以紀實方式用鏡頭說故事,這次影片除探討花蓮震災救援的成功關鍵,也告訴觀眾重要的救難及防災應變知識,希望透過Discovery在全球的影響力能幫助到更多人。(中央社)


影片來源:Discovery頻道 / Discovery Channel Taiwan YouTube頻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震#救援#生命探測器#搜救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936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