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生如歌! 坎坷情路甄妮走過

記者 秦綾謙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0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素有金嗓歌后之稱的甄妮,整個70年代,她和音樂大師劉家昌合作,以渾厚嘹亮的嗓音,唱紅不少經典名曲,像「誓言」、「愛情長跑」、「海誓山盟」,到後來的「海上花」,今年10月,甄妮將以大型的巡迴演場,作為她歌唱生涯的畢業代表作,甄妮的動人歌曲,也將再次牽引出歌迷們的塵封回憶。

1989年,甄妮為電影「流金歲月」唱主題曲,唱片封面短短幾句話,清楚勾勒出她的個性,尤其是敢做女人想做而不敢做的事,那時的甄妮,當了歌壇少見願意公開的未婚媽媽。藝人甄妮(唱歌):「媽媽,夢中的媽媽,你的孩子他也正在懷念媽媽。」

彷彿還是昨天的事,一眨眼,20年過去了。甄妮(唱歌):「有一天陪我騎著馬,馳騁在青青草原上。」

這就是甄妮,坦率又剛直,從不隱藏自己的想法。資深歌手陳盈潔:「她講話就是砰就講出來,以前她媽媽、她大姊在旁邊講說,仔仔不要講那麼多,她說那有什麼關係,這又沒什麼,這大家都會碰到的,怎麼樣怎麼樣。」

甄妮(唱歌):「你該記得我,不該忘了我。」

這樣性格的人,感情與婚姻當然也充滿了戲劇性,17歲出道爆紅,但甄妮20歲就為了愛情,拋下台灣如日中天的歌唱事業,嫁給身手俐落、長相俊俏,當時香港邵氏力捧的武打明星傅聲。

王子與公主的婚禮羨煞眾人,當年傅聲還特地向大老闆邵逸夫,借了勞斯萊斯當禮車,場面氣派,之後,甄妮也隨著傅聲轉往香港發展,不只出唱片,還跟傅聲演過多部港片電影。電影片段:「外面情形怎麼樣?從昨天晚上起,洋鬼子就沒有亂殺人了。」

有著西方臉孔的甄妮,古裝扮相,倒也讓不少觀眾覺得新奇有趣。電影片段:「回去吧,不,我要送你出城,買這麼多玫瑰花。」

只是這段婚姻,還是因為四周朋友的閒言閒語,以及兩人生活摩擦,而亮起紅燈。甄妮(唱歌):「Love is over,現我跌坐空屋裡面。」

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他們決定協議離婚之際,傅聲卻因為車禍意外喪生,得年只有29歲。甄妮(唱歌):「當天只屬於我的你,今天只可輕倚窗扉,假裝倚著你手臂。」

傅聲的過世,曾讓甄妮大受打擊,但4年後,想法前衛的甄妮,未婚生下女兒Melody,這讓甄妮的生命重新有了意義。甄妮(唱歌):「你再聽,你再聽,世上有你我不孤寂。」

甄妮:「不管你多麼艱難,在你有小孩子之前,你要知道你自己在幹什麼,所以呢,基本上,我有她之前我是準備好了。」

在那個保守的年代,未婚生女真的需要勇氣,甚至到現在,Melody的父親是誰?不免還是有人再猜。陳盈潔:「她女兒很像她、也像傅聲啊,以前的武打明星,大部分都是這樣子,我聽說是他們怕說有一天,會不能生育的時候,所以把那個的東西,把它冷凍起來。」

甄妮(唱歌):「只要我們倆心不變。」

如果對感情、對婚姻,都是如此的敢愛敢恨,那就更不用說,甄妮這個人,她的人就和她的歌聲一樣,中氣十足,奔放自信,也因為快言快雨,甄妮容易得罪人,像她和同期的天后級歌手鳳飛飛,就曾經傳出為了爭唱「溫暖的秋天」,還有「楓葉情」,多首著名的歌曲,而翻臉不合的消息。

就算對音樂大師、也是她的恩師劉家昌,其他人是畢恭畢敬。陳盈潔:「像我們一般有時候,會叫劉老師,她有時候她不叫老師,導演喔,或是叫家昌,我說你怎麼可以叫老師家昌。」

甄妮(演唱會片段):「家昌,他都喜歡姓甄的。」

但甄妮就是敢沒大沒小,開老師玩笑,戲劇性的一生,終究歸於平淡自在,現在仍站在舞台上的甄妮,同時也選擇當一位農場主人。劉家昌:「跳一下好了。」甄妮:「跳你個頭咧。」:「跳個種菜舞。」甄妮:「我今天喔…,還種菜舞咧,哈囉哈囉,哈囉哈囉。」

甄妮女兒Melody:「我覺得我看我媽跟看甄妮,是兩個完全是兩個不同的人,對我來講,我覺得她化妝了以後,穿著衣服是好像變身了。」

甄妮:「他們看到我上台了以後,再回來看到我那個邋遢的樣子,他們那種眼神,他們那種感覺。」Melody:「所以就是兩個人嘛。」甄妮:「完全兩個人。」Melody:「分得很清楚。」甄妮:「這個我承認,我是分裂的。」

甄妮說,自己是分裂的,就像她穿著高級訂製服,卻踩著夾腳拖鞋,但這樣的分裂,卻是最真實的面貌,重點是,一路走來,她唱她的歌,她過她的人生。甄妮:「我真的是一個很規則的人,也滿龜毛的。」

喜歡她,最好,不喜歡,拉倒。

◎畫面翻攝YouTube、土豆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甄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096

0.2017

0.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