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怕冷氣團!營養師推10大保暖食物 讓你暖暖過寒冬


發佈時間:2018/12/28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14:31
羊肉含有維生素B群有助造血。圖/TVBS
羊肉含有維生素B群有助造血。圖/TVBS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元旦假期北部最低溫將下探12度,「NutriLife營養顧問中心」註冊營養師GloriaTse接受《新假期周刊》採訪時,便推薦了10大保暖食物,讓民眾能暖暖度過寒冬。

1.辣椒

 
喜歡辛香料的民眾,可以試試在做菜時摻點辣椒或是辣椒粉,其中的「唐辛子」能加快新陳代謝,讓肌膚表皮血管擴張,增加供血量,身體自然暖和起來。

2.熱薑茶
GloriaTse表示,「薑」含有抗氧化劑薑醇類,能抵擋自由基侵害身體、減少發炎,還有助於增強免疫力、促進血液循環,但切記泡薑茶時糖不要加太多,免得越喝越胖。

3.牛肉
 
牛肉富含鐵質和維生素B群,促進新陳代謝的同時也製造熱能。GloriaTse指出,一塊6盎司的牛排,就含有5.6毫克鐵質,能夠滿足男性每日所需的鐵質的70%、女生的30%,但也建議減肥中的民眾應避免「肉眼」部位,因為當中有22%都是脂肪。

4.羊肉
冬天進補的首選除了薑母鴨、麻油雞,還有極受歡迎的羊肉爐,羊肉含有維生素B群,其中的B12有助造血能預防貧血,雖然羊肉鐵質不如牛肉,但仍比雞肉高出一倍。

5.蜆
GloriaTse指出,每100克的蜆就含有10.9毫克的鐵質,比牛肉還高,同時蜆還含有豐富的鋅,有助增強免疫力。

6.肉桂
肉桂能擴張血管、提升血液循環以抵抗寒流,平時喝茶、泡咖啡時,不妨加入肉桂枝、幾片薑,具有暖身效果。

7.炒栗子
夜市常見的炒栗子富含碳水化合物,在消化過程中可製造熱量,讓人感到暖和,另外它也含有鉀,可達到去水腫的效果。

 
8.冰地瓜
地瓜屬於好澱粉,含有胡蘿蔔素,能促進黏膜細胞健康,並增強免疫力。低升糖指數的地瓜能提供長時間飽足感,尤其煮熟後放入冰箱中,能產生抗性澱粉,拉長消化時間、穩定提供熱能。

9.木耳
木耳含豐富植物性鐵質,但吸收率較低,GloriaTse建議在吃之前先進食一個高維他命C的水果以幫助吸收,或者在炒菜時加入牛肉或羊肉等動物性鐵質食物,有助吸收植物性鐵質。

10.黑豆
眾多豆類中,就屬黑豆含有最豐富的植物性鐵質,具有補血作用,建議搭配牛肉一起吃,有助於鐵質吸收。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保暖#羊肉爐#薑茶#肉桂#木耳#炒栗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4478

0.5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