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喊高屏大機場 屏東觀望台南歡迎

記者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8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15:29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喊出高屏大機場的概念,希望解決目前高雄小港機場腹地太小,以及無法夜航的窘境。不過此話一出,不但有市議員不捧場,要他把選舉嗨收起來,就連屏東縣府也態度觀望,反倒是台南市長黃偉哲張開雙臂,希望跟高雄合作,因為目前屏東機場屬於軍事用途,因此要做為民航機客貨使用,恐怕得要再跟軍方以及中央討論。

圖/TVBS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在鄰近的屏東機場,可能還有軍事用地的部分需要考量,整個負載量提升的話,短期之內可能可以跟台南來合作。」

圖/TVBS

高雄市政府發言人回應機場問題,因為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曾在媒體專訪時,拋出高屏大機場的概念,現在又引發討論。

高雄市議員郭建盟:「你已經是一個高雄277萬城市的市長,收起你候選人的嗨,而這些高雄大機場再來想想吧。」
 

到底高雄小港機場面臨什麼困境,除了面積只有桃園機場的四分之一,跑道太短、A380等客機無法起降,而周邊縣市人口數約650萬人,也比桃園機場的1050萬人少了4成,重點是半夜到清晨六點半宵禁,就比桃園少了近百架次的飛機起降。

旅行社經理吳雯立:「(到北部搭機)這個對南部來講是一個很大的損失點,而且有很多台商或是旅外華僑,要回來我們南部,他們也很不方便。」

這麼多限制也讓南部一線品牌的旅行社相當困擾,除了有高達4成客人得到桃園搭機,包括轉機、夜航、長程線以及企業包機,都無法在高雄搭機,因此讓韓國瑜拋出的高屏大機場,只是看在屏東縣政府眼裡,相對保守許多。

屏縣府發言人黃建嘉:「只要任何的重大建設在屏東縣境內,有正面幫助的,我想都樂觀其成,如果拋出一個相對完全不可行的,那也沒辦法去討論呀。」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如果真的他們不嫌棄的話,來台南機場當作輔助的機場,我覺得也是不錯的。」

由於現在屏東機場是重要的軍事機場,權責單位在軍方,想要有所規劃,勢必要透過中央協商,也讓屏東縣府目前暫時觀望,就看高屏大機場的議題後續如何發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就職新局拚經濟

#機場#韓國瑜#高屏大機場#軍方#中央#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58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