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未來一年工作重點 賴揆:防非洲豬瘟拚經濟


發佈時間:2018/12/28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12: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行政院未來一年的工作重點,包括非洲豬瘟防疫、持續拚經濟,以及推動地方創生、雙語國家與奠定服務型智慧政府等。

外傳賴清德將於明年1月中立法院通過總預算後率內閣總辭,總統蔡英文與工商團體等各界慰留。賴清德上午舉行年終記者會時表示,一輛列車有上車就有下車,列車的方向不變,一定是通往更好的地方,讓人民有更好的生活。

 

記者會上,賴清德回顧過去一年的施政政績,並詳述行政院未來一年的工作重點,最迫在眉睫的是非洲豬瘟防疫工作。非洲豬瘟比口蹄疫還凶悍,1997年口蹄疫撲殺400多萬頭豬,重創台灣養豬產業,影響台灣經濟,損失金額約新台幣1700億元。

賴清德指出,非洲豬瘟沒有疫苗也沒有藥物可治療,豬隻感染後致死率是100%,如果台灣受到影響,層面會比口蹄疫更廣。因此行政院提前部署,18日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26日到屏東進行演習,昨天在行政院會請地方政府與中央攜手防疫。他再度呼籲,民眾千萬不要用電子商務購買會攜帶非洲豬瘟病毒的產品,到疫區更不能購買或攜帶這些物品到台灣。

賴清德說,拚經濟也仍是行政院施政主軸,要做到藏富於民,除了客觀經濟成長數字以外,也要著重提升人員效率提升、男女同工同酬、縮短所得差距,經濟發展果實讓全民共享,這是推動經濟發展的核心價值,明年將持續加強。
 

在具體作法方面,賴清德表示,要持續改善台灣投資環境,解決產業五缺問題、持續法令鬆綁、提高行政效率;第2,中美貿易衝突造成很多台商希望回台投資,行政院已經通過歡迎台商回台投資專案,未來一年要落實執行;第3是新經濟移民方案,在不影響台灣人民就業與薪資下,開放中階技術勞工;此外投資抵減方案已送立法院審議,行政院也已研擬歡迎海外資金回台草案,將與亞太洗錢防制組織(APG)溝通後送立法院審議。

另外,賴清德表示,明年是地方創生元年、雙語國家元年,也是讓政府朝向服務型智慧政府非常重要的一年,未來一年要持續加強落實。

他說,希望透過地方創生,讓人口集中城市、鄉村空洞的問題逐步解決;逐步推動雙語國家,提升台灣競爭力,希望12年可以達成;服務型智慧政府最重要的兩個工作 第一個是數位身分證件(eID),第2是建立政府數位通訊幹道,串接各部會和地方政府資訊,盼能在2020年完成,奠定服務型智慧政府的基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非洲豬瘟#拚經濟#行政院#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67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