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捍衛撤軍敘國政策 美軍方:戰區情報恐失守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7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23: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閃電前往伊拉克勞軍,給前線士兵一個耶誕驚喜,他認為美軍已經沒有留在敘利亞的必要性,說美國不需要再當世界警察,不過軍方擔心,一旦從敘利亞撤軍,美國將很難在戰區掌握情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帶著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在聖誕節後的第二天,驚喜現身伊拉克的阿薩德空軍基地,前線士兵看到最高統帥,簡直樂壞了,紛紛排隊找他簽名自拍,川普當然來者不拒,而這次秘密探視行程,一切保密到家,就是因為安全理由。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你能看到我們在漆黑的飛機上所經歷的一切,所有的窗戶都關上了,任何地方都沒有燈光,一片漆黑,我從來沒看過這般景象。」

不過美國總統趁耶誕假期,拜訪戰區的傳統,行之有年,小布希和歐巴馬任內年年都秘密出訪,不過這是川普上任後第一次在耶誕節勞軍,他也藉這個場合,捍衛撤兵敘利亞的政策。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不應該為地球上的每個國家進行戰鬥,所以我們不再是世界的傻瓜。」

他說美國不想再毫無代價的擔任世界警察,況且美軍留在敘利亞已經沒有必要性。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ISIS不再那麼佔優勢了,兩年前地圖上到處都是紅色的點,現在只剩下幾個小黑點,你們幹得好。」

輿論痛批川普把勞軍當成造勢場合,加上國防部長馬提斯,和負責協調聯軍打擊ISIS的特使麥格克,都要相繼離職,中東局勢恐怕再陷入混亂。

前美國國家安全會議顧問:「麥格克的離職意味著美國,對敘利亞的認識將出現知識上的差距。」

麥格克理應在白宮內向總統報告,如果總統願意聽的話,關於美國對抗ISIS的真實進度。

川普認為,美軍駐紮伊拉克,敘利亞如果需要應援,隨時再派兵過去就可以,這個想法被罵太天真。

 
CNN記者:「如果美國真的撤軍,未來要讓情報人員再次進入戰區簡直太困難。」

美國要撤軍,俄羅斯、伊朗和土耳其見獵心喜,土耳其已經在邊境增加軍隊部署,外界憂心土耳其可能藉打擊ISIS名號,趁機血洗庫德族。

法國總統馬克洪:「敘利亞境內有敘利亞民主力量聯盟和庫德族人,我呼籲大家應該負起責任,不要忘記我們欠他們人情。」

馬提斯的離職信就曾警告,美國背棄盟友必然會招來詬病,因為不守承諾的美國,未來還有會相信他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勞軍#伊拉克#撤軍#情報#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81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