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等蘇貞昌點頭! 總統官邸徵詢回鍋閣揆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7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20:41

總統府屬意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鍋,根據TVBS獨家掌握,總統府確實徵詢過蘇貞昌,26日下午也在官邸會過面,目前就只差蘇貞昌點頭,而行政院將在星期五舉辦年終記者會,賴清德有沒有可能提前宣布請辭,也成為關鍵的時間點。

圖/TVBS

 
記者陳靜宜:「根據了解,前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下午就是來到官邸,由總統蔡英文當面徵詢他出任新閣揆,但當時蘇貞昌沒有點頭,還說要尊重賴清德。」

總統府回應沒接受到這樣的訊息,等於沒否認,就只差蘇貞昌點頭,但賴揆遲遲沒給離開時間,有沒可能就在星期五年終記者會給答案。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如果他有事先宣布說,比如說我離職就是總預算案三讀通過那天的話,會產生一段時間和空間出來,(新閣揆)可以去組織他的新內閣。」

 
根據了解,年終記者會後,蘇貞昌也可能會有動作。

圖/TVBS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蘇院長他會做事有效率、接地氣,他確實是一個可以做事的人。」

蘇貞昌內閣可能的名單也陸續傳出副閣揆人選,原先傳出是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但疑似是被刻意放話,為的是防堵顧立雄入閣,反倒是陳其邁接任呼聲高。

據悉因為財經部會有不少人剛上任,因此像是財政部、金管會等,大多傾向留任,已經出缺的四部會,農委會主委先前有人點名,當過縣長的蘇治芬、張花冠,但當事人都否認,環保署長可能人選,台南代理市長的李孟諺,也說他不想再當政務官,倒是教育部長可望由她來接任。

圖/TVBS

教育部次長范巽綠:「我跟花媽其實是同個世代的人,現在的(高雄)市府團隊,花媽一直在培養新的世代。」

開口閉口都是花媽,因為教育部次長范巽綠可是陳菊人馬,交通部長人選,民進黨立委則看好擔起普悠瑪事件,調查小組重任的政委吳澤成。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我覺得吳澤成在這一次的普悠瑪事件,處理還不錯,也許可以讓上面特別注意到他也不一定。」

閣揆是否換人做,賴清德週五的年終記者會,也成為關鍵時間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閣揆#賴清德#內閣#人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77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