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求高捷黃線經費 行政院駁斥:不是他說的


發佈時間:2018/12/27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21:44

高雄市長韓國瑜行政院會上,爭取中央對地方建設補助,其中談到了高雄捷運黃線,不過,事後行政院卻說,韓國瑜在會議當中並沒有主動提到黃線的部分,而是行政院自己先講,經費預算還要評估,不過有人起底,12月立法院審前瞻預算,其中藍營立委黃昭順喊凍結20%經費,事後黃昭順解釋,凍結細項的其他經費,並沒有針對高捷。

圖/TVBS

 
結束行政院會,韓國瑜沒在台北多講什麼,倒是高市新聞局隨後發布,市長提出了三點意見,其中第二點,包含捷運黃線和岡山路段延伸,捷運延伸林園,希望中央經費協助,但說法被行政院打臉。

行政院發言人KolasYotaka:「鄭市長今天沒有發言,其他的市長們呢,他們所提出來建設的這個內容,我想我無法一一轉述。」

高雄市長韓國瑜:「但是我是把高雄市的未來,請中央補助我們,分為紅燈,黃燈跟綠燈,這個紅綠燈的概念,綠燈請行政院趕快把錢撥給我們,因為我們非常急。」

 
圖/TVBS

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其實最主要的就是這幾項嘛,捷運黃線,岡山路段延伸線,跟捷運延伸林園。」

高捷黃線補助到底是誰說的,韓國瑜沒有直接把話說死,只用綠燈強調重點建設,但對於捷運黃線藍綠政黨目標一致

記者林佑璇:「積極爭取高捷的黃線,因為行經人三民區的重要人口地方,因此現在也有公車已經開始在路上試跑,要運算流量。」

但一開始前瞻預算,在立院吵翻天,誰也不讓誰,但高雄其中的高雄捷運預算,卻是藍委凍結的。

圖/TVBS

立委莊瑞雄:「黃昭順凍結20%,包含高雄捷運,跟萬大線,捷運藍線跟綠線規劃。」

12月中,前瞻二期預算審查,當時藍營立委直接砍五億,現在說沒有針對高雄捷運,總預算高達1438億的黃線,橫跨澄清湖,衛武營,和人口密度最高的三民區,這重大硬體建設,錢都還沒撥下來,算前朝還是新政府政績,已經開始斤斤計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國瑜#經費#院會#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717

0.1901